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瓜州万亩瓜园“错茬”上市 农户促增收路径多

20-07-14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7月上旬,在大田蜜瓜还处于生长期时,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瓜州镇连体大棚的蜜瓜已陆续成熟上市。图为瓜农采摘蜜瓜。 王昭琪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3日电 (朱丹丹 王昭琪)藤蔓青翠,瓜香四溢……7月上旬,位于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瓜州镇连体大棚的蜜瓜陆续成熟上市,瓜农忙着将采摘的蜜瓜装箱、打包,运往江西、河北等地大型超市。当大田蜜瓜尚等“瓜熟蒂落”之际,产自大棚的蜜瓜提前让各地食客获得舌尖“满足感”。

  现年61岁的杨生金是瓜州镇三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4口人仅靠20多亩耕地维持生活,收入来源单一。今年,杨生金通过政府宣传引导,在万亩绿色蜜瓜扶贫产业园区种植了5座大棚蜜瓜,以期增加家庭收入。

图为新鲜采摘的蜜瓜拉运到交易市场。 王昭琪 摄

  “种植大棚与合作社签了收购订单,瓜苗、地膜、租金也不用掏钱,由合作社全包,还有技术员现场指导。”杨生金说,每个棚一茬产量在1吨左右,保底收购价每公斤1元,5个棚就能收入5000元左右,一年种两茬,就是1万元收入。

  杨生金所说的合作社,是瓜州县西域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据合作社负责人薜新兵介绍,为扶持带动全镇贫困户发展设施蜜瓜,增加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今年该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400亩,新建高标准连体塑料大棚600座,当地农户不仅可以收取土地租金,还能以劳动力入股的方式参与经营。

图为瓜农采摘蜜瓜。 王昭琪 摄

  同时,合作社免费为农户提供种苗、肥料等农业生产物资,以合同保底收购方式,为农户提供种植、管理、运输、售卖一体化服务,真正实现“两茬种植、错时上市”“全年生产、四季有瓜”的目标。(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三下乡”为农民开展技术培训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三下乡”为农民开展技术培训
  • 兰州:未来三天雨水继续凉爽依旧 兰州:未来三天雨水继续凉爽依旧
  • 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正式实施启用 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正式实施启用
  •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洮渐兴“智慧农业” 务农不再“
2   兰州南北两山:攻坚克难保水土 有效减
3   甘肃临洮渐兴“智慧农业” 务农不再“
4   甘陕签署创新合作协议:冀常态化互动跨
5   甘肃贫困县区多径补"医疗短板" 九成常
6   兰州大学创编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发布
7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确保安全度汛
8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9月下旬启动
9   兰州市水务局:落实网格包抓责任 高标
10   定西:陇西税务完成房产交易税系统测试
11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督察定西市法
12   兰州市妇联:“百场家庭教育讲座”走进
13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三下乡”为农民开
14   兰州:未来三天雨水继续凉爽依旧
15   方正龙:带领父老乡亲们奔小康是我最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