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在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认识政治意义从严落实任务 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20-07-14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苏君在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认识政治意义从严落实任务 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张旭晨讲话 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出席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 王鹏程)7月13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苏君主持并讲话。她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省上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普查政治意义,从严从细落实普查政治任务,为党中央适时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数据支撑,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旭晨讲话。市领导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祁葆中、郑钰、辛成法、徐世林、杜健棠、徐峰、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朱利民、高鹰、常升文、詹登龙、兰满夏、张彦凌,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市政协秘书长余进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副总理在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国家统计局白银调查队关于我市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会上,市扶贫办、市水务局、市医保局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准备情况,会宁县、靖远县、景泰县分别汇报了普查试点问题整改和登记保障情况。

  苏君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为我们党向全世界宣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依据的重大部署,是对我们多年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检验。要再拧螺丝,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普查工作作为一次对政治本色、关键能力、业务水平的终极考验,准确把握普查要求,严格执行普查程序,扎实推进普查工作,确保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我市脱贫攻坚成就。

  苏君强调,要再敲重鼓,以更强的担当作为抓紧整改突出问题,牢牢抓住问题整改的最后机会,对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问题和隐患再过筛子再排查,一村一村清,一户一户过,确保无死角、全覆盖、零遗漏,把各类问题解决到位,以完胜的底气迎接国家普查。要以更细的工作举措抓好普查任务落实,从严从实要求,从细从精部署,尽心竭力组织好、落实好、开展好各项工作。要严把人员关、流程关、数据关,确保普查尺度客观一致、数据真实准确,经得住各方面检验。要以更严的纪律要求保障普查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普查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张旭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集中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政治任务。要着力提升普查培训质量,讲政治,深入发掘脱贫亮点;接地气,调查访问答得上;会引导,一切从实际出发、用事实说话。要抓紧解决突出问题,一方面抓好普查试点反馈问题整改,另一方面巩固提升各类反馈问题整改成效。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明确宣传重点,争取群众支持,密切监测舆情,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压紧压实督导、配合、保障各方责任,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严肃普查工作纪律,严格依法普查,严格数据填报,严格审核机制,保证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三下乡”为农民开展技术培训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三下乡”为农民开展技术培训
  • 兰州:未来三天雨水继续凉爽依旧 兰州:未来三天雨水继续凉爽依旧
  • 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正式实施启用 九州台片区水土保持综合试点正式实施启用
  •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兰州晏家坪街道探索基层治理新机制 “天天转、马上办”服务市民“零距离”
  •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兰州七里河区袁家湾村举行第三届生态文化旅游节
  •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兰州铁路东村街道着力靓化社区环境 文明新风尚“点亮”居民生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关注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引导员,这个职业不容易
  •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2   甘肃张掖“外星谷”现“彩虹环绕丹霞”
3   甘肃瓜州万亩瓜园“错茬”上市 农户促
4   甘肃临洮渐兴“智慧农业” 务农不再“
5   兰州南北两山:攻坚克难保水土 有效减
6   甘肃临洮渐兴“智慧农业” 务农不再“
7   甘陕签署创新合作协议:冀常态化互动跨
8   甘肃贫困县区多径补"医疗短板" 九成常
9   兰州大学创编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发布
10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确保安全度汛
11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9月下旬启动
12   兰州市水务局:落实网格包抓责任 高标
13   定西:陇西税务完成房产交易税系统测试
14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督察定西市法
15   兰州市妇联:“百场家庭教育讲座”走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