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敦煌看展!关山月作品、韩国飞天都有

20-07-15 11:1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7月14日电(记者 张玉洁)关山月上世纪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近日登场敦煌莫高窟。同时举办的还有“中韩缘·佛教艺术展”。两个展览均将持续至今年8月。

观众参观关山月上世纪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敦煌研究院供图

  1943年,著名画家关山月从广东出发,前往甘肃敦煌,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考察、临摹。与岭南完全不同的西北景色及精湛的敦煌古代艺术,点燃了他的激情,为他的创作注入了活力。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介绍,展览中的“向西远行”“敦煌烛光”等部分,还原了关山月的西北之行,讲述了他在抗战时期坚持行万里路、深入学习民族艺术的故事。展览由敦煌研究院和关山月美术馆主办。

“中韩缘·佛教艺术展”海报。敦煌研究院供图

  由敦煌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及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主办的“中韩缘·佛教艺术展”,展出了韩国佛教界人士收藏的跨越千年的40多幅飞天拓本。作品通过拓本特有的黑白色彩,展现出了韩国飞天的动静相宜、朴素留白之美。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说,从作品中可以看出,韩国佛教艺术受到中国艺术的影响,希望敦煌飞天也能“飞”到韩国展览。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敦煌研究院积极组织各类展览,并重点加强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寨 牧村面貌焕新颜
  •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子口:追忆峥嵘岁月 感悟长征精神(图)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甘肃旅游丨新联村:漳县旅游第一村
  •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甘肃旅游丨漳县遮阳山, 相约深峡做画中那些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县一品大图
2   郭天康在陇南武都区文县调研康养产业及
3   甘肃灵台:大山里的脱贫路
4   微海报丨碌曲县尕秀村:生态旅游第一藏
5   官鹅沟景区迎来旅游旺季
6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天险腊
7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8   兰州市旅游行业举行“诚信经营 服务至
9   甘肃省2020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张
10   兰州市检察院助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看
11   甘肃省法院发布全省典型案例 治理电信
12   甘肃省第四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出
13   125万元甘肃省级奖补资金助兰州新区开
14   图解|兰州新区:逆势增长 未来可期
15   优化营商环境降低经营成本 兰州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