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电站投运

20-06-30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近日,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于2016年9月成功入选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位于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规划装机容量50MW。项目占地4779亩,总投资16.88亿元,总投资方为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电站采用兰州大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并采用熔盐作为集热、传热和储热的统一介质,配置15小时熔盐储热,具备24小时持续发电能力。年利用小时数4280小时,设计年发电量2.14亿度。

集热岛线性菲涅尔式集热器。 (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项目在2019年3月全面展开施工,短短9个月内完成了动力区的全部建筑、安装及调试工作,2019年12月31日实现首次并网发电,开创了光热建设新速度。今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有序实现复工复产,于6月初进行热态进盐调试;6月18日太阳能集热场系统整体并网发电投运。

  据介绍,该项目可将间歇式太阳能变成连续输出的基础能源,是能源生产过程的一次革命,将助推甘肃光热发电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兰州皋兰县第二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 战“疫”英雄游陇原 战“疫”英雄游陇原
  •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藏乡江南”舟曲县率先亮相
  •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有望10月通车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有望10月通车
  •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甘肃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 以巡视整改促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以巡视整改促进脱贫攻坚 甘肃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民勤县:“粮丰”工程高科技“当家
2   甘肃瓜州县:“五小”产业变“富业”
3   毕业季上的“兰大范儿”
4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团甘肃省委打造叫得
5   兰州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良好1至5月完成
6   兰州新区法院发布失信败德案例
7   兰州公交:打造精致公交场站 引导乘客
8   典型人物
9   兰州市商务领域开展“六走进”主题宣传
10   兰州市各大景区宣传文明旅游
11   兰州市妇联系统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12   兰州市住建局召开创文推进会从即日起开
13   兰州城关区民政局主动担当服务大局 推
14   兰州西固联合执法大整治环境面貌大提升
15   金昌今日开通通往火星一号基地公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