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打好白银“夜经济”这手牌

20-07-13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打好白银“夜经济”这手牌

  乔斌

  18时,华灯初上,市区各色饭店、大排档里香气四溢、食客如云;19时,银凤湖畔,一湖两岸流光溢彩,人们悠然地散着步,眼中的一桥一景在夜色的映衬下美不胜收;21时,公园路和五一街夜市人声鼎沸,香喷喷的烤串和啤酒摊位前仍在排着长队;22时,“华丽变身”西山路犹如拥有了“魔法”,各个酒吧都坐满了客人,对他们来说,喧嚣的夜才刚开始……入夜后,白银这座城市又“忙”了起来。

  新闻背景——

  何为“夜经济”?是指夜幕降临之际,由夜间购物、餐饮消费、娱乐带动、旅游热点等活动带动起来的一种新的经济形式。其特点为:拉动地方消费、解决城市就业、满足大众精神需求、展现多元地方文化特点。与多年前曾经风靡全国各地的“夜市小吃”相比,“夜经济”无论是体量上,还是消费能力,包括消费档次、管理水平、对城市经济超强拉动力等方面都是一个“质”的飞跃。另外,繁荣“夜经济”无疑将会增加城市就业岗位、促进旅游观光、丰富百姓夜生活、拉动地方经济。

  当然了,我市的“夜经济”与大城市,诸如北京的酒吧经济、成都的小巷子经济之间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更没有形成本土化、个性化的特点,需要将“夜经济”与挖掘城市文化的内涵,打造各种新的文化业态等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加快一个城市的社会文明与进步和市民文化归属感,打造成一个城市特色文化的新名片。

  目前,白银的“夜经济”还处于“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阶段,至于它能否带给人怎样的惊喜,尚不得而知。但不可否认的是:“夜经济”肯定会给城市经济带来新的变化和冲击,也将直接引导、拉动百姓的文化消费。但是,如何打好白银“夜经济”这手牌,还需要考量我们城市管理者的智慧和能力,以及对城市管理的驾驭及掌控水平。如此,才能挖掘出各种各样的城市商业潜能,创造商业、文化、城市建设等巨大商机,满足群众的物质、精神文化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上半年临夏州重点工作盘点——康乐县篇 上半年临夏州重点工作盘点——康乐县篇
  • 兰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调研治理重点医院停车难(图) 兰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调研治理重点医院停车难(图)
  • 临夏州永靖:游人在太极岛芦苇荡中划船游玩 临夏州永靖:游人在太极岛芦苇荡中划船游玩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点亮金城夏夜(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点亮金城夏夜(图)
  • 兰州: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兰州:快检新技术“走进”早市
  •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创新机制 激发活力——定西陇西县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决战决胜加力加劲——白银靖远县深化
2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
3   中央单位投入7000万元定点帮扶会宁
4   白银市白银区创城工作细微之处见真章
5   甘肃省人社厅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
6   徐峰任白银市副市长
7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半
8   天水市媒体传播力名列全省前茅
9   天水市政府与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
10   王军率队在西安市考察学习
11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
12   王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13   上半年临夏州重点工作盘点——康乐县篇
14   挺起发展脊梁 ——2020年上半年临夏州
15   聚力摆脱贫困 全力奔向小康 ——202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