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07-13 10:06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天水日报记者 王晓馨】7月10日,市委书记王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传达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向省委请示报告制度的通知》;传达全省基层减负工作座谈会暨基层减负工作专责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研究《天水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前期工作汇报,研究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市委常委王国先、蒲军、雷鸣、郝觉民、张建杰、贾义翔、王燕、宋英武、景丹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市政协主席赵卫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论述,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真正让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用在研究谋划工作、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靠实责任,强化正向激励,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让基层干部群众切实看到行动、见到效果,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临战准备、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调度、细化预案措施,以铁一般的担当、作风和纪律,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要加强预报预警,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抓好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准备,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逐项细化、量化、实化整改目标任务与具体措施,处理好点上与面上、个性与共性、形式与内容、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坚持统筹推进、综合治理,不断健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和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确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视和终极大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普查责任扛在肩上、把普查任务抓在手上、把普查措施落实在行动上,组织精干高效的普查队伍,扎实开展培训指导,规范整理村户档案资料,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全力做好车辆保障、食宿安排、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情况、秦州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等事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一家三代守护红色记
2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蝶变,从千年马
3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渭源县脱贫攻坚工
4   短视频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提高法治服
5   签约54.68亿元!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
6   “陆上邮轮”环西行 交响协奏如意归
7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8月1
8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带你一起看平行志愿如
9   甘肃:政策精准推送 企业“不来即享”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山里的“希望厨师
11   武都驻村第一书记刘文辉:扶贫路上办实
12   礼县雷坝镇:发展花椒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13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施工忙
14   高台胭脂堡村:提升人居环境 为幸福生
15   临泽沙河镇:织密“三张网”守护“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