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发挥优势 扶贫扶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帮扶定西教育掠影

20-07-11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发挥优势 扶贫扶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帮扶定西教育掠影

  通讯员 巫望群

  福建和甘肃,一个在东南沿海,一个在黄土高坡,相隔2000公里。2016年起,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动各方力量,对口帮扶甘肃定西,架起了一座跨越2000公里的扶贫桥。

  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改变定西贫困面貌的长远之计。2016年,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起了致公党100个支部结对帮扶100所定西贫困学校的“双百助学工程”;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帮扶西部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借助致公党的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在定西挂职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贫困地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双百助学工程”迅速得到致公党中央和福建各个支部及北京、广东、大连、沈阳等地致公党组织、党员的大力支持, 先后筹得367.6万元的文体用品,以及1670.1万元的助学基金,惠及学生1万多名。

  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指导下,4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笃定“扶贫先扶智”的使命,情系定西教育事业和家庭贫困学子。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640万元,资助招收4批定西籍家庭贫困学生。目前,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就读的定西籍贫困学生人数已达100人。

  在学校的培养下,定西籍贫困学生有33人受到各类奖励和表彰、7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定西籍学生李伟自主创业成立了“绿色陇产工作室”,带动7名定西籍贫困学生参与,经营定西中药材等特色产品,在自主创业的同时帮助定西药农增收;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福建省“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二等奖、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聚五千致公党党员热心,搭两千公里扶贫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对口帮扶甘肃定西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认可,也获得了福建甘肃两地干部群众的鼎力支持。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正在进一步与定西市深度合作,发挥“侨”“海”特色,把帮扶工作做得更扎实,把扶贫桥搭得更牢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甘肃省2020年度考录公务员今日起网上报名
  •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14万人就业
  •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相约敦煌·2019》今日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以婚恋为由 甘肃一女子诈骗他人19.6万元(图)
  •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将于7月12日在甘肃会展中心南广场上演(图)
  •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首台智能机器人“入职”兰州公安出入境办证大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会见郁亮一行
2   触“网”攀“云”开辟新天地——定西陇
3   甘陕国家自创区开展创新驱动战略合作
4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5   甘肃省新增发放72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带动
6   敦煌李广杏搭乘高铁走天下
7   今年甘肃省公益性演出丰富多彩
8   兰州石化上半年实现逆势增长
9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
10   甘肃省委印发《实施细则》 贯彻落实《
11   【平安甘肃】兰州新区公安:反电诈 保
12   【平安甘肃】小社区撑起基层治理大舞台
13   全国“两会”精神进高校宣讲报告会在西
14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
1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调研报告显示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