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四个一批”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20-07-09 11: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安定:“四个一批”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近年来,安定区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全区脱贫攻坚中心大局,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实施“四个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工程,培育了一大批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农业技术人才和实用人才,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夯基础,建设一批培训基地。在完善现有的定西理工中专、香泉草牧人才培训基地等农村实用人才基地硬件配备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培训目标、培训流程、学员管理等软件支撑,充分发挥基地在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同时,依托新建的7个扶贫产业园、种养殖农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建了涉及马铃薯、草牧、高原夏菜等特色产业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和田间学校,延伸了培训触角,扩大覆盖面。   

  提素质,举办一批示范培训班。依托定西理工中专等优势培训资源,通过“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方式,因地制宜合理设置了岗位技能提升、劳务品牌培训、创业培训、示范性培训、“两后生”培训等7大类23个培训工种,并举办示范培训班,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专业技能培训,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今年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2期(次)100余人。   

  抓引领,培养一批产业带头人。按照农村实用人才类型、农业特色产业类别,坚持发展与规范并举、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立足马铃薯、草牧、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选拔了一批在种植、养殖、农业经营等方面有一定规模、带动能力强的合作社负责人,对他们进行重点跟踪培养,达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辐射带动效果。目前,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50家,各类专业合作社2000余家。   

  促激励,表彰一批先进典型。每年分层次评选表彰一批优秀的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和农村实用人才,大力宣传他们的创业经历、成功经验、奉献精神和带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的模式,引导更多的农民学技术、用技术,树立市场意识,增强他们掌握一技之长的自觉性和脱贫攻坚的主动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一村一落皆美景 美丽乡村入画来
2   甘肃省级专家服务团来定西市开展帮扶服
3   定西:陇西多措并举严把干部任前档案审
4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5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宏民接受
6   戴超在渭源县开展渭河巡河时强调 以信
7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刘兴峰任前公示
8   【印象陇原】钟灵毓秀的临洮岳麓山
9   夏游大像山公园
10   西北师大将百年底蕴“装入”礼盒送毕业
11   八百多万元欠薪讨回来了
12   用医者仁心筑牢基层群众健康“长城”
13   甘肃省建设行政执法条例
14   多元养殖“钱景”好
15   绿地集团与西固区签署近八千亩土地开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