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吊袋黑木耳托起村民致富梦

20-07-09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包卫强

  近年来,漳县石川镇大力发展“吊袋黑木耳”产业,让农户在家门口上班挣钱,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有效防范了脱贫户返贫风险,实现了持续增收,走出了一条依托绿色产业脱贫致富的路子。

  在省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引进兰州鑫源集团,流转土地建成了食用菌产业园,发展“吊袋黑木耳”,建成吊袋棚27个,晾晒棚16个,吸纳20多名妇女常年务工,昔日的家庭主妇变成了产业工人。

  “在产业园打工摘木耳,平时空闲了还能干家务活,一天能挣100元,真的很好!”漳县石川镇占卜村村民包巧燕告诉记者。

  眼下正是黑木耳的采摘季节,村里的妇女们每天在园区里忙碌着,小心翼翼的采摘着一朵朵“金耳朵”,然后再送到晾晒大棚去晒晾。

  “每天有20多名员工在这里采摘木耳,在这里打工好的很,既能照顾家里,还能做家务活,一天能挣100元。”石川镇食用菌产业园妇联主席杨转桃说。

  记者看到,大棚里的一个个菌棒长满了木耳,妇女们提着桶认真地采摘着,有了这份工作,一个个家庭脱了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漳县石川镇黑入耳产业园今年又新建吊袋大棚7个,菌棒增加到140万棒,将吸收150多名村民务工。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漳县石川镇以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为支撑,9个村入股230万元,按照“土地入股建基地,村集体资金入股作驱动,利益共享促多赢”的思路,建成食用菌产业园,创出了项目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合作社走,合作社跟着龙头企业走,龙头企业跟着市场走的产业化扶贫道路,铺就了一条让绿色产业“生金”,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民兵集训:金戈铁马砺精兵
2   张掖地质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3   灵台:搭起坚实扶贫桥 铺就群众小康路
4   临泽贾登燕:种瓜走上致富路
5   礼县扶贫故事:搬柴禾
6   民乐洪水镇:千亩西兰花喜获丰收
7   敦煌郭家堡镇:小麦收割正当时
8   金塔:孜然飘香托起群众增收致富梦
9   肃南明花乡:孜然飘香采收忙 玉米套种
10   山丹陈户镇:高原夏菜带活一方经济
11   漳县:小小黑木耳托起致富新天地
12   灵台:贫困户当上饲养员 就地务工促脱
13   武都:大力培育经济林助推脱贫攻坚
14   金塔:倾心文化惠民 助力脱贫攻坚
15   临泽平川镇:农村面貌大变样 厕所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