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洪水镇:千亩西兰花喜获丰收

20-07-09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民乐县洪水镇叶官村水肥一体化项目示范基地,千亩西兰花婉如一片绿色的海洋,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来自浙江的种植大户吴伟井,经过前期多次考察,认为民乐县气候冷凉、光照充足、土地肥沃,有利于高原夏菜的生长,他便在民乐县洪水镇叶官村流转了1080亩土地全部用于种植西兰花。近期,第一批栽植的西兰花已经成熟,工人们正在采摘、分拣、装箱,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浙民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井告诉记者:“经过我对民乐县多年的了解,这里的气候比较凉爽、土地比较肥沃,种出的西兰花品质比较好,光泽好、营养价值比较高,可以说是高原、无污染(蔬菜),全国销量还可以,主要销往广州、浙江、宁波、江苏一带,受到广大顾客的欢迎。”

  近年来,民乐县洪水镇坚持统一开发,集中连片的原则,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种植结构调整,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引领带动,积极引导群众开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促进全镇高原夏菜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使高原夏菜产业真正托起老百姓的“致富梦”。

  民乐县洪水镇叶官村党支部书记胡锋说:“去年我村积极争取了水肥一体化项目,平整土地一千多亩。今年我们(叶官村)流转了1080亩地给浙农业(有限公司),用来种植西兰花,并且我们约定本村村民到种植基地优先务工。这样一来大大地解决了我村村民的(就业)需求。现在西兰花陆续进入丰收期,一个劳动力(不同工种)一天有160元到240元左右的收入,充分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

  通讯员 钱鹤予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李桥乡:村级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   会宁:建美一个村落 留住万千乡愁
3   民乐:花妍引来酿蜜人
4   临泽:巾帼助力齐动员 美丽乡村“展新
5   两当:电商助农绘就特色产业好“丰”景
6   临泽县新华镇:改厕工作如火如荼
7   庄浪:麦香飘梯田
8   灵台:李忠学的养猪致富经
9   康县民兵集训:金戈铁马砺精兵
10   张掖地质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11   灵台:搭起坚实扶贫桥 铺就群众小康路
12   临泽贾登燕:种瓜走上致富路
13   礼县扶贫故事:搬柴禾
14   民乐洪水镇:千亩西兰花喜获丰收
15   敦煌郭家堡镇:小麦收割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