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民兵集训:金戈铁马砺精兵

20-07-09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为了提升基层民兵实战水平,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打牢练兵备战思想,康县人武部组织来自阳坝镇、碾坝镇、长坝镇、岸门口镇三个乡镇100名基干民兵,严格积极落实“基地化训练”指示要求,在陇南成县民兵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12天的轮训备勤。

  走进训练场,这些“平时为民,战时为兵”的民兵,正接受军事化训练洗礼,虽然骄阳似火,但他们眼神坚毅、站姿端正、动作标准,尽显军人飒爽风姿。“此次县人武部组织全县基本民兵骨干统一参加轮训备勤工作,旨在打造一支“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的民兵队伍。”据康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贵功介绍说,“基地化集训除了完成常规共同科目训练考核外,还注重防灾减灾、森林灭火、社会维稳等更加贴近实战的科目训练。”

  在训练过程中,该县民兵一贯坚持真抓实训的高要求要求,坚持把每项科目评分标准作为严要求的指标,在军事训练、内务整治、纪律作风等方面追求优异表现。在此次轮训备勤过程中,阳坝镇民兵在军事训练、战术考核项目中包揽了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在实弹射击考核项目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营造“当标兵作排头”的比优气氛,训练取得扎实成效。

  “民兵也是兵。只要穿上军装,我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身上迷彩意味着一份责任与荣耀,训练过程很苦,但这几天下来,已经让民兵在思想上发生转变,明白‘流汗不流泪,坚决不掉队’的锻炼意义。”开训以来,来自康县人武部部长哈文章这样表达心中的感慨。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发生,当地民兵主动请战,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成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的中坚力量,传递着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优良传统。

  据了解,此次民兵训练突出军事素质和任务执行能力,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切实提升了作风纪律建设,为今后抢险救灾、应急处理等重要任务执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赵 琳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李桥乡:村级公益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   会宁:建美一个村落 留住万千乡愁
3   民乐:花妍引来酿蜜人
4   临泽:巾帼助力齐动员 美丽乡村“展新
5   两当:电商助农绘就特色产业好“丰”景
6   临泽县新华镇:改厕工作如火如荼
7   庄浪:麦香飘梯田
8   灵台:李忠学的养猪致富经
9   康县民兵集训:金戈铁马砺精兵
10   张掖地质公园获批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
11   灵台:搭起坚实扶贫桥 铺就群众小康路
12   临泽贾登燕:种瓜走上致富路
13   礼县扶贫故事:搬柴禾
14   民乐洪水镇:千亩西兰花喜获丰收
15   敦煌郭家堡镇:小麦收割正当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