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一派出所24小时擒获外省20年命案逃犯(图)

20-07-08 1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发生在黑龙江省的一起20年前抢劫杀人案告破,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兰州。接到绥化市公安局的协查通报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雁滩派出所仅凭着犯罪嫌疑人的原名这一条线索,用时24小时将其擒获。

  据介绍,7月4日,雁滩派出所接到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分局刑警大队的协查通报,称其辖区内一起发生在2000年的命案于近日告破,其中一犯罪嫌疑人侯某潜逃藏匿于兰州,请雁滩派出所协助查找。因年代久远,绥化警方只能提供侯某原姓名作为侦破线索。

  接报后,雁滩派出所立即行动,通过“一标三实”信息等多种方式综合研判,初步确定居住在团结路某小区的侯某符合犯罪嫌疑人特征。为进一步核实侯某身份,民警在社区和小区物业的配合下,经过两次缜密侦察,最终确定侯某就是从黑龙江来兰投靠亲属的在逃人员。

  7月5日13时,派出所民警与来兰的黑龙江专案组民警共同协作,敲开侯某的房门,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侯某如实交待了2000年伙同他人抢劫、绑架、杀人、纵火的犯罪事实。目前,侯某已移交黑龙江警方。

  兰州公安敦促在逃人员:要认清形势,不要心存侥幸,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任何人不得为在逃人员提供处所、财物、交通工具或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 【2020高考落幕】“后浪”入海 愿你们乘风破浪 归来仍是少年 【2020高考落幕】“后浪”入海 愿你们乘风破浪 归来仍是少年
  • 陇南康县长坝镇基干民兵:轮训备勤担使命 烈日酷暑练精兵 陇南康县长坝镇基干民兵:轮训备勤担使命 烈日酷暑练精兵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甘肃各新华书店热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甘肃各新华书店热销
  • 【陇人相】一件“神器”破解花椒尖刺——天水青年吴东祎的发明梦想 【陇人相】一件“神器”破解花椒尖刺——天水青年吴东祎的发明梦想
  •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一派出所24小时擒获外省20年命案逃
2   甘肃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3   【2020高考落幕】“后浪”入海 愿你们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陇南康县长坝镇基干民兵:轮训备勤担使
6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甘肃各新
7   【陇人相】一件“神器”破解花椒尖刺—
8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
9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
10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
11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12   肃南:做好“加减”法 稳就业保民生
13   临泽:沙漠里种出凹土西瓜
14   临泽平川镇:“田间劳务市场”助力脱贫
15   瓜州:扶贫园里种出富民“金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