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康县长坝镇基干民兵:轮训备勤担使命 烈日酷暑练精兵

20-07-08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宋颖洁)七月骄阳红似火,轮训备勤正当时。陇南市民兵训练基地的训练场上,正在轮训备勤的长坝镇基干民兵顶烈日冒酷暑,用奋进的姿态、自觉的行动、扎实的训练呈现着一幅幅生龙活虎的训练场景。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是军事训练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长坝镇武装部长冯贵说,“从训练开始的第一天起,排长就为参训民兵讲解如何规范内务,并示范了被子的叠放步骤。虽然轮训期间的训练十分刻苦,但在内务方面参训的民兵却丝毫没有松懈,排长更是以身作则,每天五点半起床,与大家共同努力,让民兵增强条令意识,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提高自律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自进驻训练基地以来,长坝镇参训民兵充分发扬军人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作风。虽然汗流浃背,但口号震荡天际,脚步铿锵有力。

  “在没有进入部队之前,大家对部队知之甚少,坚定轮训的思想有些不稳定,担心自己不适应部队的训练生活,能不能高标准完成好轮训备勤任务,每个基干民兵心中都有各种各样的顾虑”,参加轮训的民兵张明忠说到。

  7月3日,陇南市2020年突发泥石流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长坝镇吴坝村举行,正在参加市第四期基干民兵轮训备勤的长坝镇基干民兵积极响应号召,听令训转战,火速组织救援抢险分队,积极投入到此次紧急演练。

  面对此次高规格、大规模、严标准的抢险救灾演练,参演民兵严格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充分飞发扬不怕牺牲、刻苦顽强的精神,分散的被集中起来,弱小的被强化起来,潜在的被激发、培育出来,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高标准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大家的动作越来越规范、状态越来越投入,考核的成绩也越来越好,整个训练场都洋溢着热情的呐喊声,这是参训民兵奋力拼搏的足迹。通过连日来的训练,参训民兵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部队训练的氛围,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坚持,特别能奉献,珍惜这光荣而神圣的荣誉,以军人、军队的标准来规范个人和集体的思想和行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培养作为基干民兵的军人意识,进一步打牢献身国防的思想基础;不断把握新知识、新技术,为保卫祖国、献身国防奠定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做到平时应急、战时应战,发挥好战斗队、排头兵的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