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年终落法网(图)

20-04-11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4月10日15时3分,一列由广州驶往乌鲁木齐的Z138次列车缓缓停在了兰州车站1号站台,一名在27年前杀人作案后潜逃河南的犯罪嫌疑人马某被兰州城关公安分局“10.16”专案组民警押解回兰。

  据了解,1993年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因琐事与受害人刘某发生争执,持刀将刘某刺伤致死后潜逃。案发后,城关分局多次组织民警赴外开展工作,但受客观因素制约,案件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9年以来,城关分局按照省厅、市局开展“云剑”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全力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

  期间,城关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命案积案攻坚研判会和工作推进会,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组织抽调刑警五大队、刑警直属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分局政委康岸桥深入调阅案卷资料,抽丝剥茧寻找蛛丝马迹,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副局长刘庆兼任专案组长,带领专案组成员全力开展破案攻坚。

  今年3月初,专案组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全力协助下,通过对案卷材料和相关信息反复梳理研判,并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分析比对,最终获取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潜藏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的重要线索。

  4月6日,专案组侦查员赶赴驻马店市开展抓捕工作,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4月9日在驻马店市上蔡县蔡沟乡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男,现年62岁)成功抓获。

  经讯问,该马对1993年持匕首刺伤刘某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这起1993年发生在兰州市城关区刘家湾的命案积案宣告侦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年终落法网(图)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年终落法网(图)
  • 总投资32亿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总投资32亿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才让克:扶
2   因琐事起争执将人刺伤致死 隐姓埋名27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转观念树品
4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办好网上
5   总投资32亿兰州树屏产业园将建食品园区
6   喜讯 甘肃七建装饰公司又中标了
7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8   省城兰州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林铎等党政
9   甘肃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十
10   敦煌市1500余名高三、职中毕业班学生开
11   甘肃省委宣传部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同
12   甘肃省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助4.3
1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十七条
1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5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