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坐着“小慢车”去陪考

20-07-0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通讯员 邬凡 张大鹏 )7月7日一大早,46岁的马建国从天水市渭南镇渭西村出发,前往渭南镇火车站,他要赶点从定西市陇西县开往天水张家川县的7504次“富民列车”去天水市陪孩子高考。

登上“小慢车”前进行登记

  由兰州铁路局陇西车务段担当乘务的7504/3次“富民列车”,被沿线居民亲切地成为“小慢车”。这趟小慢车在每年高考之际,都会成为鸳鸯镇、洛门、磐安镇、渭南镇一带高考学生家长“陪考”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马建国说,这趟“小慢车”时间点合适、经济实惠,8点18分从渭南镇出发,9点07分就到天水了,有足够的时间在考场外等着孩子,而且票价才2元,下午坐着这趟车四点就可以返回渭南镇,还可以再干点儿农活,啥事儿都不耽误,并且省去了今晚在天水的住宿费用,既方便又实惠。“我明天还要坐这趟车陪孩子。” 马建国高兴地说。

  高考是“人生大考”,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兰州铁路局和陇西车务段高度重视这趟“陪考列车”的开行,两级调度部门对列车运行、列车会让、各站旅客组织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列车安全准点到达。“小慢车”乘务班组还在列车上为陪考家长们准备了茶水、矿泉水以及小药箱、针线包等,从细微处真情服务陪考家长。

  列车长刘秋梅介绍,高考第一天乘坐7504/3次“富民列车”的旅客共有316人次,其中70%以上为陪考家长。自兰州铁路局开行7504/3次“富民列车”6年来,已累计运输陪考家长16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坐着“小慢车”去陪考
2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
3   兰州新区400辆出租车减免租金40万元
4   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免征延期至
5   全面升级 锻造新区“内核”竞争力 新区
6   真抓实干扶真贫 困难群众贴心人——记
7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8   走在幸福的路上
9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帮
10   发挥红色效益推进文明旅游 两趟红色旅
11   肃北:流动车管所服务进牧区
12   让美好生活可感可触 兰州市西固区吹响
13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14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15   7月8日至20日期间——兰州市民可免费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