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20-07-0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幸福三连拍——父亲与女儿击掌为其加油鼓劲。

老师拥抱学生为其祝福。

“旗袍妈妈”为考生加油

考场外等待的家长。

  7月7日,高考大幕拉开。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从容答卷。考场外,一声加油、一个拥抱、一次击掌……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瞬间,满满的都是温暖。

  老师坚守考场外为学生加油

  “孩子好好考试,我就在外面等着你们考完归来。”7日一大早,兰州西北中学高三班主任唐老师早早就在考点外等待,给每一位学生加油。“今天我在这里陪同孩子们进入考场。希望他们能够安心考试,取得满意的成绩。”唐老师告诉记者。记者看到,不时有学生过来跟唐老师握手、击掌、拥抱。

  经历了两个半小时的等待,考生们走出了考场,送考老师依旧在门口,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不谈论考题,只是简单地说一句:“辛苦了,来,击个掌。”学生出来看到老师的第一句话是:“老师,题目我都答完了,我觉得这次考题挺简单的,我也发挥得不错。”

  拉横幅给学兄学姐加油

  “为了我们的誓言和约定,我们为炼一的学长加油!”7月7日上午,西固区兰化一中考点外,除了高考考生还活跃着几个提前来感受高考气氛的年轻面孔,他们为进考场的考生们大声高喊“加油”,拉着横幅为他们打气。

  “今天来到考场,我们想提前感受考试氛围,同时也想第一时间给学兄学姐们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他们能旗开得胜。”兰化一中高一年级的唐恺骏和王雪璐表示,高考离他们越来越近,今天来考场看看,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增加动力。

  “旗袍妈妈”成一道靓丽风景线

  早上7时40分,记者来到西北中学考点进行实地采访,虽然离高考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已经有很多家长及考生在门口等候。

  记者看到有不少老人陪着孙子来考试,李爷爷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天是孙子高考的日子,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我和他奶奶在门口给他加油,希望他能考个好成绩。”

  “旗袍妈妈”已经成为每年高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这是妈妈们对孩子的美好祝愿。王女士表示,为了给孩子加油,特意买了一件旗袍。她告诉记者:“能为孩子做的,我都做了,现在就看孩子了。”有些家长则手捧向日葵花束,寓意着“一举夺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校宿舍继续住 帮扶集训办起来 兰州理
2   兰州的哥杨庆祥:3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3   中科院一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4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5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6   关注甘肃高考丨作文题:把握时代脉搏
7   兰州市鼓励药品零售企业拓展销售方式开
8   稳外贸 保主体 促消费 甘肃省商务厅助
9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10   提升帮扶实效 攻克贫困堡垒 兰州市榆中
11   水至福来布楞沟
12   【高考2020】特殊高考 留下难忘记忆
13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14   兰州市召开第二季度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
15   李荣灿调研甘肃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