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20-07-08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0高考

  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过安检

 祝福你

  排队进考场。  记者 裴强 张秀芸 玄丝雨 摄

  须臾之间,炎夏已至。

  7月7日一早,全省21.1万名考生背起梦想的行囊,赶赴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十年寒窗,所有的努力都已汇聚成光,点亮今天的你们;七月盛放的鲜花、掌声和喝彩,还有那些从未见过的瑰丽风景,正缓缓为你们展开。

  还未开考,床头边的手机里塞满了至亲挚友的浓浓祝福和殷殷期盼!

  全国高考报考人数突破1000万人,达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全国设7000余个考点,40万个考场;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考生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考点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延期一个月举行的2020年高考,注定比以往任何一届更牵动人心,数字浓缩了所有的关注和期待。

  庚子年初,通往高考这个站台的路上,经过了一个不那么美好的春天,因疫情延迟开学、延期高考。你们不埋怨、不气馁,线上学习、居家备考,从未停止追梦的脚步。

  2020年不易,但你们很棒!

  这两天,兰州的天气还算给力,没有35℃以上的高温,没有暴雨雷电,没有让你们觉得特别不舒服的地方。

  要去高考了,带上信心、细心、耐心、静心、专心,护佑艰难跨越冬天的你们,都能在今夏迎来繁花满怀。

  一路顺畅到达考点,测体温、过安检、进考场。落座后,闭上眼、深呼吸,做完这一切,思考问题的思路瞬时打开,解答难题的灵感旋即启动,接下来的事闭上眼睛都能想到。

  开考后的考场,静得出奇,只有笔尖滑过答题卡的沙沙声在捕捉青春的每一道痕迹,在这个梦想要用实力来支撑的年代,工工整整写下对未来的期许。

  高考,不长不短的8小时40分钟,是一次经历初中3年累积、高中3年历练的跨越,让你们在足够年轻的时候真正体会一次全力以赴。走过了,就明白了。

  由此出发,过不了多久,你们将奔赴下一站,在心仪的大学遇见一波跟你一样努力,一样优秀,一样有主见、懂情趣、善思考的人,共同开启一段新的征程。

  从此,那个曾经写作业时一会儿摸摸脑袋,一会儿抠抠鼻子,一会儿吃点零食,一会叫爸爸倒杯水,一会喊妈妈来一下的小不点,或将远离父母在另一座城市求学打拼,家里那间熟悉的卧室也将成为你们的免费旅店,只在寒暑假或节假日回来时暂住。

  最近有一个词很流行,叫做“奥利给”,意思是给力!那么,就让站在你们身后,给予你们力量的“前浪”们大喊一声:“奥利给!”

  你们不光很棒,而且比想象的还要强大!

  祝福所有为梦想启程的学子,被父母疼爱的你们,被老师期待的你们,被亲友祝福的你们,定会在这个夏天,遇见最好的自己!

  祝你们好运,“7开得胜”!

  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子高考的幸福时光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子高考的幸福时光
  •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免费劵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免费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
2   上半年甘肃浓缩苹果汁出口同比增长1.6
3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4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岗
5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
6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
7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
8   7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9   兰州高新区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
10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
11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
12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
13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14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
15   2020年甘肃高考首日考试平稳顺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