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子高考的幸福时光

20-07-07 2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 文/图

  3天,也许是兰州民警杨儒洲10多年来陪伴儿子最长的一次。

  因为高考,杨儒洲即将完成这个小小心愿,7月7日上午,站在西北中学考点等待儿子凯旋,他脸上写满幸福。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为家有高考生的民警挤出三天时间,让他们安心陪考。

  这些年在儿子需要陪伴的日子里,杨儒洲可能在翻阅卷宗,可能在扑倒毒贩的路上,案子忙起来晚上回家都是奢望,在儿子眼中他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工作狂。

  杨儒洲说,高考的这三天时间属于他和儿子,刚开始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儿子,儿子一脸疑惑反问他怎么可能,而当这一切都成为可能,幸福的高考也拉开了帷幕。

语文考试结束后,杨儒洲一家人合影。

  7月7日一早,杨儒洲就开着车和爱人送儿子到考场,然后守了一会又回去,等了一会又回来,总感觉比考场上答题的儿子还激动。

  杨儒洲说,高考也意味着儿子成人了,时光一转眼就溜走,一直没有太多陪伴儿子的他,这次有了三天陪伴时间真的很激动,抱着帅气的儿子说了很多,在高考前夜自己竟然失眠了,半夜睡不着,坐在沙发上,往事一幕幕浮现,总感觉亏欠爱人和儿子太多。

  不过有一点,杨儒洲自信自己从未亏欠,那就是公安工作。

  “我首先在工作上做出表率,每年拿个先进,得个荣誉证书,戴个大红花,回来对孩子无形中是个激励和鼓励。”杨儒洲说,很多时候,他认为干好本质工作才能给孩子树立榜样,而在学习方面孩子还是要靠自己才能成功。

  杨儒洲的放养模式也在无意间见效,儿子在学校是班长责任心很强,还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体活动,性格很好阳光开朗。当然,杨儒洲也深知这一切都有爱人的默默付出。

  所以难得的三天时光,杨儒洲要好好展厨艺,好好做家务,然后全身心陪儿子考试,即使在场外“烤”也是一种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