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20-07-08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7月7日,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个月举行的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我省21.1万余名考生在全省203个考点的7393个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据统计,全省15个考区跨县区对调监考教师1.47万人,配备考务人员1.48万人,防疫人员1500余人,公安人员3700余人,其他各类后勤保障人员5200余人,救护车200余辆。当日下午6时许,来自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说,今年全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结束。

  上午8时刚过,兰炼二中考点外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有的和相识的同学聊天减压,有的在抓紧时间浏览笔记。赶考的路上,有考生独自前来,有家长开车送来,大部分考生能以轻松、自信、从容的心态面对这场大考。候考大军中,除家长外,公安民警、防疫人员、城管、家长、老师和公益爱心人士全民出动,为考生顺利平安考试保驾护航。

  随着考生陆续走进考点大门,送考的家长纷纷离开,也有一些家长手里拿着孩子刚刚还在看的备考资料在考点外静静地等待,这些笔记陪伴孩子走过了高中三年最难忘的时光,现在静候小主人凯旋。多数家长表示,孩子三年的辛苦和努力家长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希望他们正常发挥出水平就非常满意了。

  当日上午9时开考后,在省教育考试院国家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监控屏幕上,分别切换着全省各考区、考点、考场的实时视频画面,监控视频清晰,画面切换流畅,实现视频监控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

  上午11时30分,语文终考铃声响起,虽然兰州烈日当头,但走出考场的考生显得很轻松,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他们表示语文不难,和平常训练的试题难易程度相当,作文材料一点也不陌生,有话可说,有东西可写,总体感觉考得不错,希望接下来的考试能再接再厉。

  下午数学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一名考生坦言:“原想着今年的数学题要比去年的高考题简单一些,但对我来说,今年的数学难度一点也没减,选择题有三道题吃不准,最后蒙了个答案;后面的大题答得也不好,压轴题基本上没写,数学总体来说很不理想。”

  7月8日将分别进行文综/理综、外语科目的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9:00-11:30、15:00-16:40。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用心守护绿水青山 让藏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子高考的幸福时光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子高考的幸福时光
  •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经济稳步发展(组图)
  •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免费劵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免费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2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岗
3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
4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
5   林铎在甘南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巩固
6   7月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7   兰州高新区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会
8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
9   高考故事|三天——一位兰州警察陪伴儿
10   定西渭源:以工业集中区为核心引领工业
11   共青团兰州市委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
12   好消息!平凉从今日起派送亿元景区通票
13   2020年甘肃高考首日考试平稳顺利
14   兰州: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驱车迅速取
15   兰州公安1600警力护航全市高考(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