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学校宿舍继续住 帮扶集训办起来 兰州理工大学推出暖心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20-07-0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学校宿舍继续住 帮扶集训办起来 兰州理工大学推出暖心举措助力毕业生就业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年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一些同学还没有来得及找到就业岗位,就不得不要和母校说再见了,而在兰州理工大学,则为未就业毕业生推出了安排新宿舍、开办培训等一系列的暖心举措,让他们可以继续在学校提升,以便顺利就业。近日,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的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营开班,来自各学院的部分未就业毕业生同学参与此次为期半月的集训,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这些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指导服务,做到“毕业不离校、服务不断线”,不就业、不脱手。

  本次集训营分别对拟参加公考、事业单位、基层项目考试,求职能力提升等毕业生进行集中培训,师资团队由学校就业指导讲师团队,新东方、中公教育、文都考研等第三方专业机构名师组成。

  本次集训活动为期15天,每天6学时现场串讲演练,其他时间安排作业与网络测验。以求职能力提升训练、招考类辅导为主。求职能力提升训练涵盖简历修改、面试技巧、求职礼仪指导和就业单位推荐等内容;招考类培训针对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项目等不同类别开展行政能力测试、申论、公共基础知识三大科目的训练。通过讲授、刷题、实践模拟的方式,切实提升学生求职和应试能力。

  为了本次集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实效,就业中心制订了专业培训计划与严格的安全与考勤管理制度,由就业中心老师担任班主任,负责班级管理和服务工作。学校国资处、后勤集团为毕业生同学及时协调安排新宿舍;保卫处为校外住宿的参训学生提供周到入校报备,开设入校通道便利。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解除毕业生同学的后顾之忧,保证其全身心参加集训。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感恩的心,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不辜负学校对毕业生的良苦用心。

  据悉,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今后一如既往坚持以生为本,坚持实行一生一师一策精准帮扶措施,继续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同学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的哥杨庆祥:3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   中科院一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3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4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5   关注甘肃高考丨作文题:把握时代脉搏
6   兰州市鼓励药品零售企业拓展销售方式开
7   稳外贸 保主体 促消费 甘肃省商务厅助
8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9   提升帮扶实效 攻克贫困堡垒 兰州市榆中
10   水至福来布楞沟
11   【高考2020】特殊高考 留下难忘记忆
12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13   兰州市召开第二季度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
14   李荣灿调研甘肃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
15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