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20-07-0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聚焦2020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交警护送考生前往考点。记者 裴强 摄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7月7日上午,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兰州市32500名考生步入考场,为自己的青春岁月书写下一份满意的答卷。兰州公安交警以“平安高考”为目标全力护航高考,全市考点区域15个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300余辆“金城快骑”,600余辆警车上路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高考首日,共接到55名赴考途中突发状况的考生及家长求助,兰州公安交警全部顺利完成护航。

  城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实际,大队实行“一校一策”,优化考场周边勤务保障,提前组织辖区中队查看考点周边道路,排查易拥堵点段,并加强对主干街路、微循环道路及交界道路的交通管控,通过实时联动疏解,有效提高辖区整体及各考点区域的通行效率,保证考生按时赴考。

  七里河交警大队:大队负责西北中学、兰州四中、六十六中三个考点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上午7时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实施精细化勤务管控,明确设定“禁停、禁行、禁鸣”区域,设立警戒带,清晰设置停车引导标志,现场指挥送考车辆有序停车,优先放行涉考车辆,即停即走。

  安宁交警大队:早晨7时30分,执勤民警分别在西北师大附属中学、兰州市五十七中考点所在路段十里店南街、512路分别拉起警戒线,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驶入,并在考点门口警戒。为严防高考期间发生事故和意外,安宁大队还在考场及周边合理设立固定护学岗、摩托车巡逻线、警务车辆常驻点等方式,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的指挥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

  西固交警大队:7时整,执勤人员准时到岗,在辖区考点周边重点路口、路段设立禁鸣、禁行等标志标牌,实施分路段交通管制。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为突发情况的考生提供 “爱心送考”服务。同时,通过微博、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介,向社会发布高考期间交通管制路段以及禁鸣路段。高考期间西固大队共出动警力43人,警车5辆,警用摩托车13辆,接到群众求助4人。

  红古交警大队:大队结合今年疫情及往年高考交通管理工作经验,提前着手部署,高考当日,大队提前一小时对辖区兰州市第十八中学和第十七中学两处考点周边道路进行整治,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开考前后对考场周边主干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甘肃省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全省21.1万余名考生在7393个考场轻松应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科院一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2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3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4   关注甘肃高考丨作文题:把握时代脉搏
5   兰州市鼓励药品零售企业拓展销售方式开
6   稳外贸 保主体 促消费 甘肃省商务厅助
7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8   提升帮扶实效 攻克贫困堡垒 兰州市榆中
9   水至福来布楞沟
10   【高考2020】特殊高考 留下难忘记忆
11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12   兰州市召开第二季度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
13   李荣灿调研甘肃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
14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
15   张世珍在高考视频巡视现场强调 全力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