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走在幸福的路上

20-07-0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记者手记】  

  走在幸福的路上

  曾经,布楞沟村有六大难: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增收难。

  现在,布楞沟村的“六大难”解决了,全村也已顺利脱贫,家家户户过上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52岁的马麦志说,能够白天出门打工,晚上回家看孙子就是幸福;9岁的马荣说,雨雪天气照样能去上学,就是幸福……有了路,村民方便地吃上了新鲜蔬菜;有了路,村里来了大学毕业的老师;有了路,村里的产业越来越兴旺。

  布楞沟村群众感受到的幸福,建立在农村公路逐步完善之上。村里点点滴滴的改变,离不开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

  农村公路是公益性最强的公共基础设施,农村公路建设是改善民生、服务“三农”的基础保障。事实证明,农村公路离农民越近,闭塞和贫穷才会离农民越远;农村公路建设得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就走得快、走得稳。

  布楞沟村的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了修路带给自己的便利与实惠。他们将沿着这条路,继续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帮
2   发挥红色效益推进文明旅游 两趟红色旅
3   肃北:流动车管所服务进牧区
4   让美好生活可感可触 兰州市西固区吹响
5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7   7月8日至20日期间——兰州市民可免费乘
8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9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10   学校宿舍继续住 帮扶集训办起来 兰州理
11   兰州的哥杨庆祥:3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12   中科院一区域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13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14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15   关注甘肃高考丨作文题:把握时代脉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