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电站投运

20-07-0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电站投运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近日,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于2016年9月成功入选我国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项目位于敦煌市七里镇光电产业园区,规划装机容量50MW,项目占地4779亩,总投资16.88亿元,总投资方为兰州大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电站采用兰州大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线性菲涅尔聚光集热技术,并采用熔盐作为集热、传热和储热的统一介质,配置15小时熔盐储热,具备24小时持续发电能力。设计年发电量2.14亿千瓦时。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在2019年3月全面展开施工,2019年12月31日实现首次并网发电,相比国内同批次光热项目平均建设2年并网发电的建设周期,开创了光热建设新速度。项目于6月初进行热态进盐调试,6月18日太阳能集热场系统整体并网发电投运,用时仅仅18天,证明了以熔盐为集热介质的线性聚焦光热发电技术具有良好的技术优势。

  据介绍,该项目可将间歇式太阳能变成连续输出的基础能源,是能源生产过程的一次革命,将助推甘肃光热发电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甘肃省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岗位设置和聘用人员权限全面下放
  •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场注定终生难忘的约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甘肃高考丨青春的面孔 自信的笑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400辆出租车减免租金40万元
2   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免征延期至
3   全面升级 锻造新区“内核”竞争力 新区
4   真抓实干扶真贫 困难群众贴心人——记
5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6   走在幸福的路上
7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帮
8   发挥红色效益推进文明旅游 两趟红色旅
9   肃北:流动车管所服务进牧区
10   让美好生活可感可触 兰州市西固区吹响
11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12   甘肃省反兴奋剂中心揭牌
13   7月8日至20日期间——兰州市民可免费乘
14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15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