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20-07-07 0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全民悦骑 健康全民——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

  选手在比赛中

  获奖者上台领奖

  本报记者 马进忠

  7月5日上午9时,万众期待的2020花儿临夏“道合·伊和名苑杯”自行车邀请赛在和政县开赛,来自我州及兰州、金昌、武威、天水、庆阳、张掖、定西、甘南等市州近400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下体育赛事。

  本次赛事赛道里程42公里,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女子组,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角逐,四组分别产生了冠、亚、季军,他们分别获得了1000元、800元和600元的奖金。

  获得青年组第一名的选手是今年22岁的来自东乡县的选手黄世海,此次比赛他代表兰州阿斯玛骑行俱乐部参赛。“这是今年我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它的专业性,一路上有警察、急救队,还有非常强大的媒体队伍,能举办这样的比赛,说明我们临夏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的能力越来越强。”黄世海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的赛道途经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和政县薰衣草庄园、沿线油菜花海、甘肃法台山4A级旅游景区、松鸣岩4A级风景名胜区、鲁冰花公园、和政古生物化石国家地质公园等景点,参赛队员在进行比赛的同时又能享受到沿途的秀美风光,不失为另一种愉悦。来自张掖市18岁的郭青青获得了女子组的冠军,她对赛道沿线的风景赞不绝口,说一定要带家人朋友来游玩。

  年仅16岁的魏文晟获得了青年组第三名的好成绩,他对此次赛事最大的感觉就是赛事氛围浓厚,融入性强。

  赛前,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许多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唱“花儿”的、有扭秧歌的,还有引发人群阵阵尖叫的自行车特技表演。赛事开始后,现场群众手持国旗,带着亲朋好友为队员摇旗呐喊,加油鼓劲。

  年过五旬的和政县新庄乡群众王桂花带着三个孙子来观看赛前节目和赛事,她告诉记者:“三个孙子争着、抢着让我给他们买自行车,观看比赛激发了孙子们的体育热情和兴趣,真的非常有意义。”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据了解,此次赛事由甘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临夏州体育局、和政县人民政府主办,临夏州体育总会承办,和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临夏道合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冠名,甘肃悦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记者了解到,州体育局于今年6月底开始着手准备开赛事宜,7月3日,州体育组织竞赛组和宣传报到人员冒雨前往赛道实地查看,落实相关安全措施实施和宣传报道方案;赛事开始前一周,甘肃悦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着手准备相关事宜,组织报名、划定路线、制作宣传海报、营造赛事氛围等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开展;和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协调各项事宜……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临夏举办专业性比赛的能力和水平,有效推介了和政县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深化了全民健身意识,增强了群众追求高质量生活的信心。全民悦骑,健康全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