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东乡县举行唐汪杏子采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07-07 0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东乡县举行唐汪杏子采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唐王镇马巷村杏子喜获丰收。 本报记者 史有东 摄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怀斌 麻红梅)7月4日,东乡县在陇上杏花第一村——东乡县唐汪镇举行了唐汪杏子采摘月暨首届东乡手抓美食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这是该县全力打造沿洮经济带“陇上杏花第一村”旅游品牌的主要举措。

  据了解,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东乡手抓美食节揭幕仪式、“多彩东乡”“东乡味道”授牌仪式、首届“魅力东乡”冬季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颁奖仪式,采摘月活动专场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此次采摘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

  唐汪镇,素有“陇上杏花第一村”之称,地处洮河之畔,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当地群众栽植杏树有数百年的历史,这里杏的品种有大接杏、包核杏等22种。每年7月,杏子成熟进入采摘时节,黄里透红的杏子挂满枝头,果实飘香,吸a引了广大客商纷纷沓至而来。依托杏花资源、杏产品资源优势,该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向游客推介唐汪红塔、万亩杏田、十里杏花长廊、唐汪丹霞地貌等旅游景点,推进了乡村旅游、民俗文化、特色饮食等产业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度融合。

  省州文旅部门、东乡县有关负责人及省内多家摄影家学会、旅游行业发展协会、乡村旅游产业协会、农家乐协会等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