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将在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理

20-07-0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将在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理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在高考期间,我省将加强高校在校师生管理,严厉打击在校师生替考作弊等行为。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招生单位及中等专业学校要在高考期间及时掌握师生动态,制定在校师生管理方案,摸清并密切关注在校师生动态及去向,严防在校师生参与高考替考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

  各高校、有关单位要严格请假制度,对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查清原因,做好登记备案。同时,要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和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参与高考舞弊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自觉维护高考良好秩序,坚决抵制高考舞弊行为。

  据了解,我省如发现在校师生参与高考舞弊,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的处理结果将记入本人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考试纪律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高考安全管理工作中不作为、监督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不但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对在高考中涉及舞弊的高校和相关单位,将在全省予以通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支持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2   定西:渭源三步“照镜法”推动案件质量
3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完成第一轮股份制改造
4   @广大高考生 今天下午看考场这几件事一
5   甘肃画院“朝圣敦煌”创作组首站至定西
6   兰州多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7   绿洲崛起新家园——古浪县富民新村移民
8   定西:临洮深化“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
9   全省法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公布5起
10   惠民演出唱响黄河之滨流动舞台点亮金城
11   【抓“六稳” 促“六保”】我国最大跨
12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13   铸魂育人倡新风 ——金昌市新时代文明
14   甘肃省推动“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 截
15   甘肃省下发通知要求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