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三步“照镜法”推动案件质量成效最大化

20-07-06 08:4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三步“照镜法”推动案件质量成效最大化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吴鲁 通讯员惠施贤)“平日里不觉得有啥问题,经评查组一一指出后,才意识到我们在案件质量的把关上确实存在一些‘盲区’。我们将针对交叉评查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案件质量全面过硬。”在评查反馈现场,渭源县五竹镇纪委书记万青海说。   

  近期,为全面提升“乡案县审”案件质量,渭源县5个乡镇纪委监督执纪监察协作区紧紧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管理规范、执行到位等八方面要求,用照“整容镜”自查自纠、照“显微镜”交叉互评、照“放大镜”总结整改的三步“照镜法”对全县16个乡镇纪委2019年以来办结的100件案件进行了全面交叉评查。同时,将案件评查和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倒逼案件查办各环节规范化,推动案件质量“交叉评查”成效“最大化”。   

  “发现别人的不足及时反省自身,发现别人的优点也可以偷师学艺,相互借鉴。交叉评查,从查找问题出发,边评边学边交流,直截了当,印象更深,比平时上课培训效果还要好,希望以后每年都能组织一次。”参评人员一致表示,此次案件“交叉评查”收获满满。   

  “通过互评互查、互学互鉴,增强了全县乡镇纪委协作区的凝聚力,实现了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办案标准、平衡裁量尺度、增强业务能力、提升办案水平的良好效果。”渭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督促完善相关文书模板和制度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案件质量交叉评查成果,促进乡镇纪委尽快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提升案件质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完成第一轮股份制改造
2   @广大高考生 今天下午看考场这几件事一
3   甘肃画院“朝圣敦煌”创作组首站至定西
4   兰州多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5   绿洲崛起新家园——古浪县富民新村移民
6   定西:临洮深化“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
7   全省法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公布5起
8   惠民演出唱响黄河之滨流动舞台点亮金城
9   【抓“六稳” 促“六保”】我国最大跨
10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11   铸魂育人倡新风 ——金昌市新时代文明
12   甘肃省推动“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 截
13   甘肃省下发通知要求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失
14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
15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