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广大高考生 今天下午看考场这几件事一定要了解

20-07-0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广大高考生  今天下午看考场 这几件事一定要了解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上午9时启幕。7月6日下午,全省各考点均向考生开放,考生须佩戴口罩携带准考证提前实地考察考点方位、周围环境以及考场位置。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查看考场并不是简单地去考点转一圈就完事了,计算赶考时间、核对考场信息以及赶考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应对……这些保证你顺利应考的考试须知一定要了解。

  考试时间

  7月7日  9∶00-11∶30  语文;15∶00-17∶00 数学

  7月8日  9∶00-11∶30  文综(理综);15:00-16∶40 外语

  考前准备

  1.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装进考试用透明袋里,放在家里明显的位置。

  2.准备好口罩、纸巾等防护用品,与准考证放在一起。

  赶考途中

  1.赶考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2.如果忘带证件或遇到堵车等情况,立即找民警。高考期间,执勤民警将为忘带证件或路遇堵车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帮助考生及时到达考场。

  进入考点

  1.进入考点,考生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夏季气温炎热,加之应考情绪紧张,体温可能偏高,考生应提早出发,不要小跑,稳定情绪,确保体温正常一次性通过考点体温检测。

  2.由考点工作人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考生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不得携带除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以便快速顺利地通过入场检查。

  3.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4.考试过程中,如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异常或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考生,考点医疗防控人员将立即带至隔离室或当地指定医疗机构按发热病人接诊流程,规范化就诊。检查结果由各县(市、区)联防联控专家组会诊后,再决定是否继续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或做进一步治疗。如有考生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应立即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密切接触者,配合有关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计算赶考时间

  如果你的住地离考点较远,那么,查看考场的过程中一定要计算好从住地到考点花费的时间,同时还要考虑可能因交通拥堵造成的时间延误,最好提前45分钟能到达考点。如果住地离考点较近,只要计算好步行到达考点所需的时间即可,确保提前45分钟到达。

  核对考场信息

  每年高考,都会有极个别“奇葩”考生走错考场;有的就更离谱了,以至于提前一天查看考场时都看错了。因此,考生查看考场时一定要准确核对自己所在考场的楼层、座位,并记准考场所在的位置。

  找准卫生间位置

  对很多考生来说,高考考点并不是自己高中就读时所在的学校,对考点及周围环境比较陌生也在所难免。因此,看考场时务必花一点时间找到卫生间所在位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施
  •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完工
  •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2克“胶囊”能干什么?——甘肃省首例Micra无导线起搏器植入术
  •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武威市2020年“爱心送考 助力未来” 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画院“朝圣敦煌”创作组首站至定西
2   兰州多举措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3   绿洲崛起新家园——古浪县富民新村移民
4   定西:临洮深化“双百四联”活动助推脱
5   全省法院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公布5起
6   惠民演出唱响黄河之滨流动舞台点亮金城
7   【抓“六稳” 促“六保”】我国最大跨
8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9   铸魂育人倡新风 ——金昌市新时代文明
10   甘肃省推动“惩腐打伞”向纵深发展 截
11   甘肃省下发通知要求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失
12   甘肃省印发《实施意见》深化新时代文明
13   今年甘肃省将推进高考考试招生改革创新
14   甘肃省强化落实汛期农业防灾减灾救灾措
15   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架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