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见“微”识著聚活力 以“优”激荡主旋律

20-07-05 11:1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见“微”识著聚活力 以“优”激荡主旋律 

  记者 刘英娜

  “我们把何亚瑞援鄂的经历以回忆录的形式呈现出来,通过日记体、自我讲述、还原场景等方式来展现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付出和收获,主要是想通过榜样的力量来传递英雄的精神。”泾川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向红全程参与了《我的抗疫日记》微视频的选题、策划、拍摄、制作等环节,这部短片也以真实朴素的情感和拍摄在同类型题材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平凉市首届“三微三优”党建作品征集活动微视频类评选一等奖。

  6月30日,由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平凉市首届“三微三优”党建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宣布了表彰决定,标志着活动完成了征集和评选工作,进入优秀作品展播阶段。

  “三微是指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优包括优秀多媒体课件、优秀教学设计、优秀党课实录。我们想通过征集活动,进一步加大党员教育教学资源开发力度,更好展示近年来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成果,推动‘四抓两整治’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活动负责人介绍。

  本次活动以“凝聚党建新活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为主题,围绕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这一主要任务,展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共享各级党组织在党员教育培训等方面产生、形成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通过对“三微三优”作品的宣传、展示和应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示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

  由崆峒区交通局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在路上》,讲述了驻村干部在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这条路,不仅是方便群众出行的硬化路,也是群众生产生活的致富路,还是干群关系的连心路、帮扶干部的成长之路。”崆峒区交通局干部杨雪娟担任了《在路上》的总导演,她说,全片贯穿了党建统领、交通先行的总基调,通过人物刻画和戏剧冲突来展现交通人有作为勇担当的精神风貌。

  “这次选送的‘三微’作品整体水平较高,主题突出,创意新颖,构思巧妙,有一定的艺术水准。”平凉市广播电台总监梁伟民是本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他认为,选送的100多部微电影,在拍摄手法、演员表现、艺术张力等方面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非常鲜活、生动、接地气。

  自4月2日发出征集公告,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广大党员踊跃报送作品,共征集到“三微三优”类党建作品698部,经过初评、复评、审定,共评选出232部入围作品,108部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16部,二等奖27部,三等奖65部。这些作品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全面展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爱岗敬业、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相较于“三微”“三优”作品受内容和形式的限制较多,如何既重视理论性和严肃性,又能以平实的语言准确阐释理论,做到通俗易懂又喜闻乐见,真正起到“把党的正确主张变成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的作用,不是件容易的事。

  市委党校副教授张犇充分发挥自己历史学专业特长,报送了教学设计《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相互关系》。 

  “我选择这个专题,就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用唯物史观这一科学工具,客观辩证地看待新中国史上的重大问题,从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张犇表示,这个讲题是经过长期思考和充分准备的,论证过程和结论都经得起检验和推敲,以后会将这个四十多分钟的微课扩充成两个小时的大课,向全市党员干部讲深讲透。

  “参与广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很多作品值得推广和借鉴。” 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陈孝勇说,这次选送作品最大的特色是主讲人身份的多样性,既有党校专业教师,也有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还有普通党员。他们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讲法不拘一格,形式灵活新颖,很符合基层党组织学习的实际。“只有让党课‘活’起来,才能受欢迎,才能发挥作用,所以这次活动所做的尝试我认为非常有意义。”

  “这次活动在全省尚属首次,征集过程中也收到了很多党员的意见建议,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活动负责人表示,所有上报入围作品将收入“平凉党建慕课”资源库, 7月中旬开始在“平凉党建慕课”平台展播,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获奖作品择优在平凉组工微信公众号展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前5月招商引资110项
2   我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崆峒区依法拆除太统路棚改片区已征建筑
4   泾川:文明实践“三下乡” 惠民更暖心
5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平凉开展《甘肃省
6   首次采用“空地一体化”救援新模式 甘
7   省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督查平凉市就业促进
8   平凉市首届“三微三优”党建作品征集活
9   督查调研重实效 文山会海防回潮 平凉
10   皋兰在兰洽会上签约总额131亿元
11   平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推
12   平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13   榆中在兰洽会上签约重大项目21个
14   华亭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15   我省夏粮收割陆续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