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督查调研重实效 文山会海防回潮 平凉市进一步为基层减负

20-07-05 11:1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督查调研重实效 文山会海防回潮 我市进一步为基层减负 

  记者 吕娅莉

  近日,市委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督查检查考核的统筹管理,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真正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不得自行开展没有列入年度计划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倡导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随机抽查和暗访。及时纠正阵仗声势大、层层听汇报、大范围索要台账资料等做法,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从以明查为主向明查暗访相结合转变,从一味挑毛病、随意发号施令向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转变,推动相关部门督查检查考核结果互认互用。要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做法,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督查效率和质量,探索运用“互联网+督查”,让数据多“跑腿”,让干部群众少“跑路”。坚决杜绝以调研名义搞督查以及应付差事、走形式、机械式的督促检查,真正解决多头督查、重复督查、扎堆督查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开展督查检查考核过程中,重点看决策部署是否真正落实、有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群众的评价怎么样。坚决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不解决任何问题、没有实质意义的督查检查考核。坚决杜绝上午发通知、下午就要求报材料和刚安排就督查、刚部署就考核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切实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着力提高文件、会议质量,进一步明确精文减会的标准和尺度,完善负面清单,不发不切实际、内容空洞的文件,不开应景造势、不解决问题的会议。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对在发文开会方面改头换面、明减实不减的,坚决予以纠正。

  开展调研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力戒搞形式、走过场,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加强调研统筹,避免同一时间到同一地方扎堆调研。开展调研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得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出面接待。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多开展随机调研、蹲点调研、解剖麻雀式调研,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不作秀,不走“经典路线”。

  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市委为基层减负的目标要求作为“硬杠杠”,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加强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要将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度融入巡视巡察、党委督查、干部考察考核、民主生活会、年度述职等制度,推动政治监督和政治督查常态化、长效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皋兰在兰洽会上签约总额131亿元
2   平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推
3   平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4   榆中在兰洽会上签约重大项目21个
5   华亭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6   我省夏粮收割陆续展开
7   图片新闻
8   我省今年选拔16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
9   省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启
10   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见
11   假的!这些高考谣言不要信!
12   西坡镇 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村民“抱团
13   华池 “十条禁令”强化作风建设
14   镇原 农网改造“电”亮富民路
15   庆阳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