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20-07-05 10:4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讴歌光辉历程 弘扬优良传统——我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记者 何海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发进取,为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注入精神动力。

  专题宣讲:讲党课、强党性

  全市各级党组织普遍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活动,除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外,积极邀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老支书、先进模范人物、党建专家学者等为党员讲专题党课。全市命名建立“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21处,组织开展“决战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政策微宣讲1195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9.6万人次。

  红色教育:听党史、感党恩

  积极开展庆阳红色文化资源和南梁精神挖掘研究,积淀革命传统教育的丰富素材,启动了“讲好红色故事 弘扬南梁精神”主题活动,聘请52名红色故事特邀作者,面向全市征集“庆阳红色故事”。在全市举办“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南梁红色故事我来讲”巡回宣讲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建党99年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主题党日:背誓词、守初心

  各级党组织坚持就近就便、简朴务实原则,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背诵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知识竞赛、征文演讲、文艺演出、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守党的信仰,认真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围绕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结合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帮扶村进行走访,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

  家风建设:写家书、传家训

  以“传承好家风、弘扬好家教、经营好家庭”为主题,在全市开展“一封家书”征集活动,动员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亲笔撰写红色家书,并从中择优开展品读交流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接受熏陶启迪,构建健康向上、温馨和谐的家庭文化。同时,在全市搜集整理历史文化名人、革命先烈、老党员留传下来的家训、家规、家书和家风故事,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示范带动更多家庭见贤思齐做好人、崇德向善学楷模。

  典型引领:树榜样、学先进

  组织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集中评选和表彰奖励,并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先后报道脱贫攻坚先进典型120多人次,援鄂医护人员、一线疫情防控先进典型80多人次,各级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50多个,有效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慰问工作,市级领导带头走访慰问新冠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党员51名,向每人发放慰问金3000元,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心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森林公安局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
2   庆阳市政协召开全市城市建设中如何融入
3   宁县开展专项检查保障高考期间食品药品
4   2019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先进集体和个人
5   庆阳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
6   2019年度“新时代庆阳好少年”评选结果
7   王胜督查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问题专项
8   银西铁路庆阳段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
9   庆阳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
10   庆城“四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
11   高原夏菜尾菜处理利用有新招
12   脱贫攻坚不松劲 固强补弱再提升
13   我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新成绩单
14   甘肃今年招聘“特岗教师”5400名
15   酒钢7号高炉优化升级项目竣工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