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见闻

20-07-05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培树示范支部 打造坚强堡垒——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见闻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夏日里,走进白龙江林业管理局迭部生态局腊子口林场,树木葱郁,涧清谷幽。在海拔3100米的铁尺梁瞭望哨上,空旷而寂寥。

  58岁的林草干部随金良停下脚步,喝几口水,擦擦头上的汗,继续巡逻。随金良的岗位被称为“党员先锋岗”,他在这默默坚守已有6年。

  像随金良一样的党员,白龙江林区还有很多。

  近年来,白龙江林业管理局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政治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厚植新时代林区党建工作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使林区各级党组织积极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中,筑牢我省南部绿色屏障。

  今年受疫情影响,本该春节后就去外地务工的文县范坝枣树村村民们心里火急火燎,待在家里就意味着家里的收入只出不进。

  这一切,被白龙江林业管理局洮河生态局派驻枣树村的第一书记吴晓斌看在眼里,他和干部们商量,一定要想方设法为村民们联系复工复产。通过了解,浙江省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而且劳动力紧缺,吴晓斌立刻和相关企业对接,组织85位村民到浙江诸暨市店口镇务工。

  群众安全到岗,用工企业的人员紧缺也得到解决,浙江省诸暨市店口镇还特地向局党委发来了感谢信。

  “无论在什么岗位,为人民服务都是共产党员的本分。”面对群众的感谢,吴晓斌说。

  在疫情期间,白龙江林业管理局成立5支党员突击队、组建14个党员先锋岗,共1073名党员参与了联防联控工作,2379名党员和青年团员主动捐款,支持抗击疫情。

  他们中有的人放弃除夕夜和家人团聚的机会,连夜赶到执勤点值班;有的人开着自己的车,来回奔波帮村民采购生活物资……

  共克时艰的勇气坚守,冲锋在前的党员本色,离不开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培树示范支部、打造坚强堡垒的扎实举措。各单位党委督促基层党支部“补短板”“强弱项”,全林区共培树党支部建设示范点31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全面保护辖区1200多万亩天然林资源,持续推进森林资源监管和护林防火工作。

  昔日的会宁北部干旱山区,植被稀少,生态环境差。如今,这里连片的荒坡披上绿装,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这是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兰州生态建设局祖厉河林场近年来的“战绩”。

  兰州生态建设局祖厉河林场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弘扬长征精神,发挥林业人的技术特长,科技攻关,适地适树,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造林地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员就奋战在哪里。近年来,完成人工造林15万亩,保存率达到80%以上,森林抚育9万亩,今年人工整理造林地20余万亩。

  白龙江林区,森林主要分布在甘南藏区。白龙江阿夏自然保护局达拉保护站党支部与俄界会议旧址高吉村党支部建立党日联过、环境联治、帮扶联带、资源联护、火灾联防“五联”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巡山查林、禁种毒品、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工作,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大幅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森林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凸显。

  白龙江林区各级党组织在全力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的同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自觉服务地方少数民族群众,助力他们脱贫致富。每年组织5600多名农牧民群众参与林区森林抚育、营造林、种苗生产、病虫害防治等工程项目建设中,群众年平均增收8000元以上。落实生态扶贫政策,吸纳1500多名群众为生态护林员从事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灭火、环境整治和禁种铲毒工作。

  近两年,累计投资1000多万元资金用于林区和村镇道路新建、硬化、桥涵维修养护、清理塌方等基础设施建设。组织专业消防队和林场应急突击队参与地方群众民房灭火,党员带领职工群众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环境整治清理垃圾等工作,美化村容村貌。

  为加快林区贫困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白龙江林业管理局紧扣“一户一策”,有效实施产业帮扶和消费帮扶。近年来,累计筹措帮扶资金173万元,组织消费扶贫36万元,在助学、大病救助、技能培训等方面投入18万元。如今,白龙江林业管理局的5个帮扶村全部实现整村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片新闻
2   坚持生态优先 守护碧水清流——天水市
3   一条线牵动一座城 一张网汇聚一家亲
4   见“微”识著聚活力 以“优”激荡主旋
5   平凉市前5月招商引资110项
6   甘肃省新增3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7   崆峒区依法拆除太统路棚改片区已征建筑
8   泾川:文明实践“三下乡” 惠民更暖心
9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平凉开展《甘肃省
10   首次采用“空地一体化”救援新模式 甘
11   省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督查平凉市就业促进
12   平凉市首届“三微三优”党建作品征集活
13   督查调研重实效 文山会海防回潮 平凉
14   皋兰在兰洽会上签约总额131亿元
15   平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