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泾川:文明实践“三下乡” 惠民更暖心

20-07-05 11:1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泾川:文明实践“三下乡” 惠民更暖心 

  记者 李聪 周倩

  泾川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结合“群众点单”需求,以文明实践志愿者为骨干,通过讲、评、帮、庆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送温暖、送爱心、送文化、送关怀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大爷您坐好,我给您量一下血压……”6月30日,泾川县太平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笑声不断,泾川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正在这里举行。一个个志愿者化身“宣传员”“服务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服务,让当地群众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了贴心的志愿服务。

  舞台上,独唱《点歌的人》《一搭搭里》、诗歌朗诵《美哉诗经》、扇子舞《正月里来是新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合唱《我爱你中国》等一个个精彩节目唱响了新时代的文化赞歌,让观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民风引导志愿服务队、技术培训志愿服务队等11支志愿服务队的近100名志愿者身穿各自颜色不一的志愿者服装,带着统一“红色”志愿帽,为现场群众送来了文艺演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宣传、健康义诊、科技科普知识宣传、就业援助、技能培训、法律维权、纠纷调处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据了解,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物资1.2万余元,义诊80余人,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

  “今天我们这里特别热闹,这些服务都是我们最需要的。”刚获得太平镇“向上向善”标兵表彰的太平镇群众口昌明高兴地说。

  “这里面很多的政策知识很新很实用,我是第一次看到,我把能收集的都收集了,回去后我想自己再认真的学一学,然后把一些好的资料张贴到村里,让没来现场的村民也都看一看。”太平镇寨子洼村党支部书记马海军说。

  “组织者很用心,志愿者也很热情。活动为我们送健康、送文化、送欢乐,感染得大家都想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有了这股劲头儿,乡村振兴,我们就更有信心了!”太平镇党建办主任杨芳芳笑着说。

  据悉,今年以来,泾川县以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为抓手,更新理念,谋划思路,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社会评单”的文明实践活动“四单”模式,实现全县乡、村实现所(站)全覆盖,精心制作50多个优质县级文明菜单,紧盯“端午”、建党99周年等时间节点,结合“三下乡”,广泛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我是党员我担当”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20多场(次),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获得文明滋养,增强文明力量,争当文明的传承者、倡导者、践行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点亮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系列惠民演出正式启动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天水市(图)
  •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帮助企业渡难关 推动消费升级 出口转内销云展馆成今年兰洽会一抹亮色
  •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今年甘肃省高考7月7日启幕 网上填报志愿分两次进行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平凉开展《甘肃省
2   首次采用“空地一体化”救援新模式 甘
3   省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督查平凉市就业促进
4   平凉市首届“三微三优”党建作品征集活
5   督查调研重实效 文山会海防回潮 平凉
6   皋兰在兰洽会上签约总额131亿元
7   平凉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推
8   平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9   榆中在兰洽会上签约重大项目21个
10   华亭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述
11   我省夏粮收割陆续展开
12   图片新闻
13   我省今年选拔1600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三
14   省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启
15   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