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一事一议”工程惠民生

19-08-17 16:5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健

  崆峒区:“一事一议”工程惠民生 

  记者 梁璐

  苟依哲)73岁的柳养忠老汉和同村的老伙计坐在村里党建主题公园的树荫下说东道西:“以前这一片满处都是杂草和垃圾,下不去脚,更闻不得味儿。现在,我们每天都要来这儿乘凉看景,心情特别好!”“一事一议”项目的实施让村子变得更美,老人们特别感慨。这是记者最近在崆峒区花所镇信河村采访时的一幕。

  在花所镇寺沟村,记者接过刚从树上摘下的李子,一口下去,酸甜的汁水满溢口中。副镇长李顺达告诉记者,“这李子就是从咱们‘一事一议’项目配套的30亩乡土树种村级集体采摘园里摘的,三年‘一事一议’,寺沟村的旅游示范村定位已经初具规模。”

  不仅如此,记者还在索罗乡胡洼村、草峰镇明星村、香莲乡观殿村看到,“一事一议”项目已统统落地为看得见、摸得着、用着顺手的排水渠、过水桥、绿化带以及乡村公路,乡村生活正因为“一事一议”项目发生着悄然改变。

  “自2010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施行以来,崆峒区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施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崆峒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崆峒区共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780个,总投资3.84亿元。累计建成硬化村社道路455公里,砂化道路638公里,衬砌渠道334公里,修建堰塘、水窖5557立方米,新打、维修机井30眼,新建小型提灌或排灌站12座,铺设村内安全饮水管线108公里,修建垃圾收集点3029个,农村公共厕所7座,装载路灯901盏,村内绿化植树80多万株,修建村内花池及公共活动场所9.8万平方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今年底前甘肃省中小学要全部实现封闭化管理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凝聚起救亡图存的磅礴力量——追记红军长征大会师
  •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武维华率调研组在甘调研时指出 加大科技投入 促进生态修复
  •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