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19-08-16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甘肃兰州南关小吃夜市

  告别白日的疲惫,燥热褪去,兰州大街小巷亮起霓虹,属于夜晚的繁华悄然登场,位于酒泉路的新晋“打卡”地标-南关小吃夜市,在流量比拼上是当仁不让。

  记者看到,晚上7点刚过,天刚擦黑,南关夜市的美食街已经人山人海。冒着油花的烤肉串,皮薄馅大色泽金黄的烤包子,甘甜可口鲜艳欲滴的杏皮水;“网红小吃”、传统民族小吃、特色风味小吃;整条街道亮化整齐,摊位整齐有序,各地域美食在这里汇聚。

食客人山人海尽享舌尖上的珍馐美味

  九月(化名)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她所卖的冷锅串串深受食客的喜爱。她告诉记者,她的摊位平均每晚可以卖出1500串左右,收入可观。“以前在开客栈,今年想尝试做这个项目,没想到效果还不错。因为现在夜间消费其实是占很大比例,又可以丰富夜间生活,又可以释放消费力。”九月认为,“要想在美食上赢得回头客和好的口碑,味道一定是第一位,所以平时都会很用心的研究这些。”

冷锅串串

游客正在挑选菜品

  来自湖南的张女士一家三口到兰州旅游,也专门来夜市“尝鲜”。“我看这边很热闹,而且也很干净,西北的美食也是应有尽有。在这里就可以尝到很多地方的特色,我会推荐我的朋友家人们有机会也过来。”张女士告诉记者。

游客排队等待

  据《夜间餐饮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夜间经济是深挖城市消费潜力,最实用、很管用且见效快的一招,在餐饮方面,表现最为亮眼。下午6点至凌晨0点,是夜间餐饮消费最为集中的阶段,6个小时消费额占夜间餐饮消费总额的90.82%。夜间餐饮已成为一种重要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

三两好友休闲畅谈

  记者获悉,为抓住当前发展夜间经济的应季期,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甘肃省商务系统将多措并举,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在全省形成一批高品质、多品牌、多种类、多层次、有特色,环境服务优良的夜间购物、餐饮示范或地方标志性街区。

  记者 张珊珊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兰召开(图)
  •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甘肃兰州“深夜食堂”吹响夜间消费集结号(组图)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7)】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幸福美好天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8)】写一首情诗给兰州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6)】走进千面如意甘肃 寻梦醉美交响丝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5)】绿色崛起富民 高质量发展兴陇 甘肃经济发展扬帆起航拓新程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5)】绿色崛起富民 高质量发展兴陇 甘肃经济发展扬帆起航拓新程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4)】2019年甘肃省互联网+产业论坛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54)】2019年甘肃省互联网+产业论坛
  • 微动画|点赞新甘肃!C位留给这些网络正能量作品 微动画|点赞新甘肃!C位留给这些网络正能量作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