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山寨奶茶店傍“放哈” 甘肃查处116家

19-08-16 16: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日前,经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查处,遍布省内13个市州的116家山寨“放哈”奶茶店不得不“更名易帜”,结束其不正当竞争行为。

  今年1月初,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接到“放哈咖啡”的投诉信,称目前我省有上百家餐饮店存在擅自使用“放哈”包装、近似标识、注册商标等混淆行为,请求加强市场监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据介绍,“放哈咖啡”简称“放哈”,是甘肃放哈餐饮娱乐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耿盛琛于2010年自创的品牌,并在2016年4月提交“放哈”商标注册申请。“放哈”将兰州特色小吃与中式饮品相结合,其主打产品甜胚子奶茶,经媒体宣传报道,成为兰州本土网红、品牌餐饮名店之一。

  据调查,“放哈”只在兰州市有五家直营店,但在省内注册登记相关含有“放哈”字号的餐饮饮品店共有116家,仅兰州市就有90家。这些名字像“兄弟连”、大打“擦边球”的兰放哈、如放哈、赛放哈、心放哈、禾放哈、金城放哈、不止放哈……从图标到名称,从杯身设计到店面装修等各方面全面模仿围攻,让正牌的“放哈”深陷山寨苦恼。

  截至目前,在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统一指挥下,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7个月的核查,除10家已主动完成整改外,剩余106家山寨“放哈”餐饮店被立案35家,责令整改71家,罚款2.7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脑血管病与神经免疫进展研讨班”暨第五届神经病学“萃英论坛”在兰召开 2019年第十五届“全国脑血管病与神经免疫进展研讨班”暨第五届神经病学“萃英论坛”在兰召开
  •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暑期实践 实地体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 中国石油大学学子暑期实践 实地体验兰州牛肉拉面文化
  • 白银会宁:自来水进村入户 老百姓喜笑颜开 白银会宁:自来水进村入户 老百姓喜笑颜开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图解|2019兰州公租房来了,申请条件看这里!
  •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兴羊业 发“羊财” 庆阳市现代肉羊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羊产业发展与农耕文化首次牵手“联姻” 庆阳市9月16日将迎盛会
  •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2019中国医院竞争力论坛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