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甘肃美食丨菌类进入采摘季 农家乐里品美味

20-07-0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菌类进入采摘季 农家乐里品美味

羊肚菌

  时下,正值姬松茸、双孢菇、羊肚菌采摘季,记者在大庄村日光温室看到,一颗颗米黄色、米白色的姬松茸,在温室大棚温湿、干净的土壤里生长,菌盖平展,形状饱满,散发着独特的香味。外形短小精悍的双孢菇,鲜香白嫩;帽顶尖尖的羊肚菌,菌柄上还带着些泥土……而这些新鲜可口的菌类,每天在采摘后立即装车,10分钟就会配送到当地农家乐,成为餐桌上的美食。

  姬松茸:有“菇中真玉”之称的姬松茸,食用价值颇高,其菌盖嫩,菌柄脆,口感脆嫩,具杏仁香味,味纯鲜香,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钾、磷、钙、镁等多种成分,具有降血糖、降胆固醇、改善动脉硬化、防治心血管病、抗肿瘤等功能。

  自然风干后的姬松茸香味愈发浓郁。最能吃出姬松茸鲜味的就是菌菇汤,放入花菇、木耳等干货一起煲。

  双孢菇:双孢菇营养也很丰富,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除了能抑制肿瘤的发生发展,降低血压,有助于食物的消化,还有提神、消食、平肝阳等作用。

  双孢菇可与各类青菜、肉类同炒,口味鲜美。

  羊肚菌:羊肚菌是一种珍稀的野生菌种,素有“素中之荤”的美称。有益肠胃、助消化、化痰理气、补脑提神等功效,不仅可用于消化不良、痰多气短,还具有强身健体、预防感冒、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羊肚菌对消除焦虑、增强睡眠质量,都有良好的效果。

  羊肚菌可与肉类同炒或者炖汤。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折桥镇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临夏市折桥镇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 兰州: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家长 兰州: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家长
  •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 人民日报社论: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人民日报社论: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 唐仁健在陇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保持本色发扬风格再放光热 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唐仁健在陇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保持本色发扬风格再放光热 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 林铎在兰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大力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林铎在兰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大力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七里河区法院公开宣判赵某明等人涉
2   定西:通渭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纪念
3   临夏市折桥镇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4   甘肃省公安厅:1·19跨境网络赌博案告破
5   甘肃旅游丨风华折桥 锦绣美食
6   定西:出乡镇监督执纪“渭源之路”
7   张伟文走访慰问老党员让老党员真切感受
8   兰州西固区山丹街东路社区志愿者开展各
9   李荣灿会见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
10   甘肃公安破获两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
11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兰州: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
13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抓重点补漏点攻难点
14   李荣灿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老党员代
15   定西: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呵护百姓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