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家长

20-07-0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家长

民警接送贺某儿子上下学。记者 冯宝强 摄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冯宝强)男子无证酒驾被拘,妻子早年与其离异,11岁的儿子谁来照料?面对这一特殊情况,兰州新区交警大队民警主动照顾起孩子的生活起居,并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近日,刚从拘留所走出的贺某在新区交警大队一把抱过11岁的儿子,忍住眼中忏悔的泪水,转身向在场的民警连连鞠躬致谢。

  2019年12月9日中午,重庆来兰州新区打工的贺某酒后驾车被交警查获。

  “不仅酒驾,而且还是无证驾驶。”新区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李忠义说,当时经检测,贺某体内百毫升的酒精浓度达到了63毫克。经再次调查发现,早在2016年12月25日,贺某就曾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车祸,致使对方车辆受损,人员受伤,涉嫌危险驾驶罪。后经兰州新区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处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驾照也被吊销。没想到,时隔3年再次酒驾。

  但是,接下来的一幕却让办案民警犯了难。因贺某早年已与妻子离异,他和儿子两人相依为命,假如贺某被拘留,11岁的儿子无人照料,孩子的上下学、衣食住行都是问题。办案民警李忠义遂将贺某的家庭情况向上汇报,经兰州新区公安局局党委讨论研究后决定,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向人民法院申请,对贺某的行政拘留缩短至3天。因当时受疫情影响,贺某遂于近日被依法拘留。

  得知贺某的情况后,新区交警大队决定将孩子接到交警队,由民警照顾。

  “飞飞(贺某儿子化名),我们来接你了,晚上去队上吃饭。”两民警来到贺某家中,抱起飞飞的被褥用品,将飞飞带到了自己的宿舍,“专门为你腾了一张床,你就放心睡吧,这几天警察叔叔照顾你。”民警对飞飞说道。

  这之后,每天清晨6时许,民警就叫醒熟睡的飞飞,再开车把孩子送往20公里外的小学;到了晚上6时放学,再接回交警队。

  转眼间3天过去了,从城关区拘留所出来,民警打开了微信让贺某与儿子视频。

  “儿子,这两天好吗?我等一会就回来了!莫到处乱跑了噢……”看到了儿子,贺某激动得不得了,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谢谢民警帮我照看孩子,太感谢了!”贺某说,自己犯了错,应该受到惩罚,但如果这期间,孩子出了什么事情,他会后悔一辈子,以后肯定会吸取教训,好好工作,好好照顾孩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 甘肃抗疫英雄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甘肃抗疫英雄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 米拉尕黑”出大山——甘肃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见闻 米拉尕黑”出大山——甘肃方大富凰东西协作制衣有限公司见闻
  • 风景这边独好好——写在永靖县黄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开工之际 风景这边独好好——写在永靖县黄河刘家峡库区北岸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开工之际
  •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抓重点补漏点攻难点
2   李荣灿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老党员代
3   定西: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呵护百姓健
4   兰州西固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冲刺战”
5   兰州西固金城公园二期今日开园试运行
6   林铎在兰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
7   “吃在金城、一饱口福”美食节来了各种
8   兰州榆中法院公布失信败德案例
9   甘肃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10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11   8000余名兰大学子学成“起飞”
12   甘肃省委统战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3   兰州市成立门头牌匾 设置专家咨询委员
14   2020年甘肃省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7月1
15   甘肃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