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20-07-01 08:5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纪念活动丰富多彩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通渭县各级党组织通过举办知识竞赛、专题党课、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结对共建等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党的99岁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组织知识竞赛,营造学习良好氛围。采取以考促学、以比促学的方式,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党建知识口袋书》等核心学习内容,组织全县18个乡镇490余名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县直各帮扶单位的帮扶干部,开展“迎七一 抓党建 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知识竞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中心工作发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能力水平。   

  讲好专题党课,激励党员争当先锋。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和“身边榜样”,紧紧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党史知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身边好人等主题内容,在“七一”前后分层讲一次专题党课。目前已组织开展专题党课610场次,受训党员16000人次。   

  开展主题党日,筑牢初心坚定使命。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有效举措,18个乡镇、76个县直单位组织8600余名党员就近到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南屏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文庙街小学长征诗碑、南园红军文艺联欢晚会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缅怀先烈、重温誓词”“重走长征路、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学习革命历史,缅怀先辈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在强化党性教育中筑牢初心、坚定使命。   

  及时走访慰问,送去真情温暖人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着的深深牵挂,走访慰问基层广大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目前,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先后看望慰问了51名老党员和96名生活困难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亲切地拉家常、话发展,对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品质进行褒扬,并鼓励老党员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党的工作,鼓励贫困党员坚定信心,特别是鼓励贫困党员坚定信心带头发展新型致富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全面结对共建,携手帮扶共同进步。172个县直机关和省市帮扶单位党组织深入结对帮扶村,深入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结对共建活动,开展帮学、帮富、帮难和送政策法规、送信息技术、送关怀温暖及党员干部讲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三帮三送一讲”活动198场次,让党员深刻接受党性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折桥镇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临夏市折桥镇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 兰州: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家长 兰州: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家长
  •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兰大在两个校区举办两场毕业盛典
  • 人民日报社论: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人民日报社论:永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 唐仁健在陇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保持本色发扬风格再放光热 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唐仁健在陇南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保持本色发扬风格再放光热 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 林铎在兰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大力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林铎在兰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时强调:大力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不断把甘肃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投资49.5亿元 全长117.257公里 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今日通车
  •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兰州酒泉路街道举办“红色庭院里的微党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市折桥镇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   甘肃省公安厅:1·19跨境网络赌博案告破
3   甘肃旅游丨风华折桥 锦绣美食
4   定西:出乡镇监督执纪“渭源之路”
5   张伟文走访慰问老党员让老党员真切感受
6   兰州西固区山丹街东路社区志愿者开展各
7   李荣灿会见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
8   甘肃公安破获两起跨境网络赌博案件
9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兰州:父亲无证酒驾被拘 交警充当临时
11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抓重点补漏点攻难点
12   李荣灿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党员、老党员代
13   定西:漳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呵护百姓健
14   兰州西固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冲刺战”
15   兰州西固金城公园二期今日开园试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