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端午节来临 线上线下“特价促销”屡见不鲜

20-06-24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端午节来临 线上线下“特价促销”屡见不鲜

市民在超市挑选粽子。记者 赵鑫远 摄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少不了吃“粽子”。粽子不仅传递着端午节的气息,更寄托着人们对传统节日的情怀。但今年与往年不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的粽子市场如何?价格与往年相比如何?6月22日,记者走访兰州市的部分市场、超市了解相关情况。

  蜜枣粽、豆沙粽、鲜肉粽……兰州市各大超市显眼位置柜台摆成了龙的造型,里面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粽子,所售的粽子品牌更是琳琅满目,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不少品牌的粽子都有特价促销活动。

  在北京华联广场店,正在超市选购蜂蜜的丁女士告诉记者:“往年我们都是自己在家包粽子,今年也不例外。家里已经备好了粽叶,今天我买点糯米、蜂蜜、红枣等,过两天就开始包粽子。相比外面的粽子我更喜欢自己家做的,可以现做现吃,干净卫生。”

  北京华联广场店经理魏烈霞告诉记者:“端午节将近,为了方便市民选购,超市进的粽子口味比较全,有红枣的、蛋黄的、豆沙的、火腿的等。端午节食材,如糯米、红枣、粽叶、蜂蜜、绿豆糕、咸鸭蛋,销量都还可以。”

  华润万家西站店经理王汉成告诉记者:“6月20日左右,市民开始购置端午节商品。目前,与端午节相关的产品,如粽叶、红枣、糯米日均销售500元,火腿日均销售1500元,蜂蜜日均销售300元。6月23日,我们超市会进行品类折扣以及线上大促活动,预计销售会有大幅度提升。与端午相关的活动有满减促销、会员换购,相关产品特价促销。”

  记者发现,除商场、超市等一些商家在做端午节的活动外,微信朋友圈及各大购物网站也在做线上宣传,在线上推出多种口味的粽子以及各种优惠活动,吸引市民线上购买。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了解到,有的口碑较好的粽子销量高达几十万件,销售页面写着“库存告急”的字样。某品牌卖家告诉记者,鲜肉粽、蛋黄粽是今年主推的粽子,也是这几天卖得比较好的。加上这两天有满减、组合装享优惠等活动,所以粽子销量较好。

  市民廖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有不少亲友在外地,为了方便,今年我在网上购买粽子,直接发货到亲友家,省了不少事。五芳斋、三珍斋等知名品牌粽子,在网上都有销售。我选择了一家各方面评价都很好的店进行购买,还给自己买了些黄米粽子,尝尝鲜。”

  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市本级登记大
2   共青团定西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3   甘肃端午旅游复苏势头强劲 兰州上“热
4   兰州高新区“税银互动”新升级 助力企
5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
6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创
7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8   甘肃省明确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标
9   甘肃省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成效
10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
1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12   甘肃省对外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13   定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
14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全力
15   引入第三方平台实时管控 兰州市加大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