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共青团定西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06-24 08: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共青团定西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唐晓明董安宁讲话 戴超王美萍陈国栋等出席 狄生奎主持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文举)6月23日,共青团定西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00多名优秀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定西共青团事业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唐晓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董安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讲话。市领导戴超、王美萍、陈国栋、冯仲寿、温卫东、梁兆光、李公民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狄生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市总工会代表群众团体致辞,团市委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唐晓明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充分肯定了市第三次团代会以来我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挺身而出、敢于负责的责任担当,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炼成长,不断创造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唐晓明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铸根塑魂,争做有志青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高举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旗帜,让理想信念成为青春奋斗的底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做大事业的远大志向,从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接班人的角度去定位、要求、历练自己,书写不懈奋斗的精彩人生。二要砥砺品格,争做有德青年。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个人成长全过程,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积极构建崇德向善精神高地,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时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陶冶道德情操、锤炼意志品质、提升道德境界。积极投身扶贫助困、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中展现青春正能量。三要笃学尚行,争做有才青年。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一代新人。结合定西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需求和本职工作岗位需要,学文化、学知识、学技术、学技能,不断提高促进定西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坚持知行合一,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努力成长为能负重任、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材。四要奋斗实干,争做有为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等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主动站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的第一线,激发创新基因,迸发创业热情,争做创优标兵,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做定西发展的宣传者,讲好定西故事、传播定西声音。积极参与平安定西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和谐稳定局面。   

  唐晓明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特别是新一届团市委要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新时代定西青年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征程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市各级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青年,提升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做好青年带头人。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支持共青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共青团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董安宁强调,定西市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把新时代党的理论主张转化为青年的行动自觉。要聚焦培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水平,引导青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带领青年踊跃投身建设美丽新定西。要聚焦为党凝聚青年群众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联系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增强青年“获得感”。要聚焦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新要求,着力提升共青团自身建设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谢晓妍当选共青团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书记。   

  下午5时许,共青团定西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领导郭维团、冯立娟出席闭幕式,副市长马文玫主持闭幕式。   

  狄生奎强调,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中把好“航向标”。要苦练本领,在保持恒心求真知的学思践悟中补足“营养液”。要锐意进取,在下定决心勇拼搏的激情奋斗中实现“青春梦”。要崇德修身,在坚守本心领新风的敦品励行中汇聚“正能量”。全市各级团组织特别是新一届团市委要抓住为党育人这一根本任务、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凝聚青年这一政治责任,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接续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开始前,与会领导与代表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委政研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读
2   兰州市场粽子抽检合格率达100%
3   甘肃省29万户企业达到银税互动准入门槛
4   兰州:端午节来临 线上线下“特价促销
5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市本级登记大
6   共青团定西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7   甘肃端午旅游复苏势头强劲 兰州上“热
8   兰州高新区“税银互动”新升级 助力企
9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
10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创
11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12   甘肃省明确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标
13   甘肃省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成效
14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
15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