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端午旅游复苏势头强劲 兰州上“热搜”

20-06-24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端午旅游复苏势头强劲 兰州上“热搜”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站在旅行复苏当口,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携程战略合作以3亿博百亿,第一个甘肃旅行小高峰将在端午节开启。其后是暑期旅行旺季,甘肃有望成为暑期亲子游、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加速整体复苏进程。

  旅游复苏 甘肃端午旅游人数环比增长17.5%

  6月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携程战略合作,双方推出甘肃文化旅游产品补贴促销:与携程旅行网合作的甘肃酒店(含民宿)、景区门票、“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大环线火车游”等产品,涉及在线甘肃酒店(民宿)约9400家、景区景点200多家。此活动从6月份持续至12月底,累计将送出3亿元优惠补贴,预计带动30亿元旅游直接消费,产生超百亿元旅游综合消费。

  携程数据显示,端午期间甘肃各旅游产品的预订量环比均有较为明显的增长,旅行人次环比增长17.5%。兰州、天水、敦煌、张掖、嘉峪关成为甘肃端午旅行5大热搜地点。兰州、天水、定西、张掖等甘肃本省游客,成为端午甘肃本地游高频人群。此外,西安、上海、广州、成都、北京等一线、新一线城市客源,成为搜索甘肃旅行频次最高的“异地客源”。

  端午数据 鸣沙山月牙泉成十大热门景区

  携程景区门票预订数据显示,今年端午甘肃最热门的十大景区为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莫高窟、嘉峪关关城、玉门关、阳关遗址、雅丹地质公园、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平山湖大峡谷。从客源地来看,上海、西安、天津、广州、西宁、成都、杭州、南京、南昌、深圳的游客今年端午最爱游甘肃。

  端午节期间,从兰州出发,上海、广州、北京、天津、深圳为机票旅客青睐的排名前五目的地城市。到达兰州的机票旅客,排名前列的主要来自上海、敦煌、北京、广州和天津。

  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孙为立表示,基于相同提前预订周期,2020年端午出发地或目的地为兰州的机票平均价格同比去年降低了两成以上。以“兰州-上海”为例:截至目前,端午节出行前后及端午节当天,仍有1.3折、价格为250元的特价机票。而当天其他航司的机票,也普遍在两折上下。这些机票的价格远低于兰州-上海的高铁或动车火车票(兰州-上海的G1972次列车6月25日当天的价格为844元、G3182次列车价格为912.5元)。

  暑期预测甘肃有望成亲子游自驾游热门目的地

  当前,80后游客是携程赴甘亲子游、自驾游主力群体,然而90后亲子游游客群上升迅猛,赴甘肃旅行的90后游客占比41%,成为最大的游客群。适合带娃游甘肃的游客,高星酒店、特色民宿,成为其赴甘旅行的亮点所在。甘肃敦煌莫高窟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7000多处古文化遗址、337座各类石窟寺,都是深度文化遗产旅行、亲子游的好去处。敦煌维景酒店、兰州饭店、敦煌万盛国际饭店、兰州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兰州张掖路步行街CitiGO欢阁酒店、兰州温德姆酒店、兰州步行街希尔顿欢朋酒店,成为端午节甘肃热搜高星酒店。近37%的游客,在端午期间选择入住每晚房价600元以上的甘肃酒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甘肃省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
  •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端午小长假兰铁局加挂多趟列车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安全运营一周年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
  •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千万豪礼惠金城” 第三批消费券今晚发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税银互动”新升级 助力企
2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
3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一廊一区一带”创
4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   甘肃省明确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收费标
6   甘肃省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成效
7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9   甘肃省对外友协第五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10   定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
11   【抓“六稳” 促“六保”】兰州市全力
12   引入第三方平台实时管控 兰州市加大网
13   多部门倡议全市开展“车让人、人快走”
14   李荣灿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
15   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端午节“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