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天水税务:“银税互动”助力诚信企业扬帆远航

20-06-21 16:55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任磊

  和往常不同,今年的甘肃福雨塑业开工比较晚,作为本地规模较大的农膜生产企业,福雨塑业承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公司发展陷入困境,前期应对准备不足、上游原料短缺、部分订单预付款无法及时回笼,资金不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这可让公司负责人陈二虎犯了难。

秦安县税务干部深入甘肃福雨塑业有限公司辅导宣传

  正在这个时候,一封来自天水市秦安县税务局的政策宣传资料邮寄到了陈二虎手上,上面详细罗列着公司在疫情期间可享受到的各项优惠政策,同时税务工作人员还靠前跟进,开展“一对一”帮企活动。当了解到福雨塑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时,税务工作人员立刻提出了“银税小微支行”为企业申请贷款的解决办法,当天在税务人员的联系协调下,凭借多年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甘肃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福雨塑业提供了绿色通道,仅用一天的时间就为企业成功申请到150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税务局真的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啊!有了这笔贷款,我们顺利购进了原料,恢复了生产,日前生产的4000余吨农膜已经全部销售出去,有了政策支持和资金后盾,我们再没有了后顾之忧。”福雨塑业负责人陈二虎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不少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资金周转压,为帮助企业获取信贷支持,天水市税务部门把“银税互动”作为新形势下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细化措施,加强税银合作,建立新型政、银、企合作模式。积极向纳税人宣传国家出台的聚焦疫情防控、减轻小微企业负担的相关政策,向纳税人详细解读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以及相关指标的扣分标准、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等,示范引领更多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提高税法遵从,享受更多政策红利。

  甘肃正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主要从事建筑劳务总承包房屋建筑业、市政工程、保温防腐工程的承包及施工等生产经营活动。在了解到甘肃正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存在资金短缺难题后,清水县税务局辅导团队就“银税互动”向企业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以“非接触”方式提交了“银税互动贷款”申请,凭借企业多年的良好纳税信用,申请的100万元贷款很快到账,为企业复工复产、扩能扩产注入了强大的信心。企业法人蔺成科收到贷款时说道:“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全部的计划,原本计划实施的工程项目因疫情不得不暂时停止,200多人的工资开支和复工复产购买建筑材料所需资金成为摆在我们眼前的难题,没想到凭借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就快速、便捷、高效的办理了贷款,不仅耗时短、放款快,并且利率低,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倍增”。

秦安县税务局联合建行秦安支行举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税互动推介会

  近日,秦安县税务局又联合建行秦安支行举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税互动推介会,邀请纳税信用A级、B级、M级企业的纳税人参加。建行天水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祁健从建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信贷支持、授信政策、云税贷产品、云易贷产品等方面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介绍,让企业更多了解金融政策。同时,现场办理环节,各与会企业通过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体验区的外网电脑上进行网上申请,建行人员跟进授信,贷款额度当场实现。此次税银推介会,邀请企业33家,现场办理成功12笔,贷款723万元。通过银税互动加速企业融资办理速度,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帮助小微企业缓解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为小微企业“贷”来生机,促进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我们登录电子税务局的银税互动平台提交申请,几分钟就获得授信额度,100万贷款很快就到账,真是方便快捷,在疫情影响,复工复产艰难的情况下,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秦安县长城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牛建平高兴地说。

  天水市税务部门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融资难题。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将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在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基础上扩大至M级企业。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配合省局积极推进银税数据直连,实现小微企业贷款网上“一站式”办理。

  截至目前,天水市税务局已与当地1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税互动”战略合作协议,企业用“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的资金扶持,着力提升纳税信用的转化度。2019年,向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推送纳税信用评价结果A至D的企业2.15万户,全年累计向1173户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贷款10.8亿元,向492户纳税人发放基于纳税信用的其他贷款30.33亿元。今年1-5月,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向729户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贷款8.18亿元;向149户纳税人发放基于信用的其他贷款金额为11.25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启动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启动
  •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捐赠“紫砂八卦如意祭器”仪式在伏羲庙举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捐赠“紫砂八卦如意祭器”仪式在伏羲庙举行
  • 比6.18更狠的日子来了——6.21,淘宝直播间,美景在呼唤,甘货在狂欢…… 比6.18更狠的日子来了——6.21,淘宝直播间,美景在呼唤,甘货在狂欢……
  •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考体育昨日开考
2   甘肃56名学生喜获 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
3   甘肃省农产品产销协会 营销家队伍培训
4   普速列车实施电子客票 注意事项请看这
5   甘肃举行2020年度水上搜救联合演练
6   甘肃文旅集团合作签约仪式 暨一周年企
7   2020公祭伏羲大典 明日线上线下同步举
8   “陇货甘味”搭上交通扶贫直通车
9   加强宣传教育 突出阐明民法典“以人民
10   “四个维度”绘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11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邀亿万华夏
12   今天下午4:00,有甘货,真的有干货!
13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
14   话剧《七先生》入选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
15   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