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天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行业清源”专项行动

20-06-09 2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全面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复工复产后,天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行业乱象整治工作要求,对照全队“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组织开展行业清源专项执法检查。

图片1.jpg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采取执法检查和督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对秦州麦积两区的娱乐场所、网吧、出版物市场、旅行社以及重点景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五项制度是否齐全、有无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旅行社是否揽接省外游,书店、打字复印店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验收等制度,是否销售有害出版物及有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教辅读物、“口袋书”卡通画册等非法出版物、教辅材料等情况。同时对重点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抽查。

图片2.jpg
图片3.jpg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50多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500多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对无证经营的6家单位(其中娱乐场所无证经营4家,无证经营游艺场所2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约谈不规范经营单位1家,整治景区环境卫生1处。

图片4.jpg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乱象整治、“扫黄打非”专项整治,打击文化市场涉黑涉恶、涉黄赌毒、欺行霸市、违规违法经营等问题,发现涉黑涉恶涉黄赌毒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坚决杜绝黑恶势力在文化市场滋生。同时,向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了解收集涉黑涉恶等线索,深挖背后的保护伞或欺行霸市、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人员,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修订内部管理制度,确保文化市场扫黑除恶工作不走过场、落到实处。专项整治与执法服务并进,积极协调解决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好文化经营单位的“监管员”、“宣传员”和“服务员”,通过整治与服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行为,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漳县6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学集体“充电”(图) 甘肃漳县6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大学集体“充电”(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果园山村:大山深处绽放美丽产业(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果园山村:大山深处绽放美丽产业(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图)
  •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赞!“民勤蜜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兰州市东岗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图)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河水超标洪水防御演练(图)
  •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签约9229万!津甘线上牵手消费扶贫 助力精品陇货进万家
  •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2019年度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副市长汪小娟带组赴西安考察文旅
2   “读者”系列办公用纸进驻金昌(图)
3   高科集团各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4   兰州高新区:高科集团物管中心义务清扫
5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高台:戈壁滩
6   【“飞阅”中国】航拍夏日祁连山 碧草
7   甘肃发放3亿文旅优惠补贴 "花式"刺激旅
8   甘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一个半月 推动
9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0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
11   兰州50名醉驾司机将被刑事拘留!5年不
12   兰州西固警方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4名
13   甘肃漳县6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赴西北师范
14   【快讯】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
15   以扶贫助困为己任 爱在一山一水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