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体育昨日开考

20-06-21 14: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兰州中考体育昨日开考

  学生们参加体育考试。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6月20日,2020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率先在兰州一中、兰州东方中学两个考点开考。各考点全部采用全套智能测试仪器,考生参加的5项考试成绩均由智能测试仪评定,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2020年兰州市体育考试项目为全部选测,在9项中自选5项参加考试,总分值为50分,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男生选测项目为:1000米跑、足球运球、引体向上、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排球垫球;女生选测项目为:800米跑、足球运球、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跳绳、篮球运球、排球垫球。

  据悉,兰州一中、兰州东方中学两个考点的中考体育考试将分别持续到6月28日、25日结束。西固区体育场(兰州六中)考点的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6月26日-28日。

  考点外直击

  ●引体向上:男生直呼“太难了”

  引体向上,这个让相当一部分男生直呼“太难了”的项目,由去年的必考项目变成了今年的选考项目,这对他们而言是一大利好。

  来自成功学校的刘明泉说:“引体向上我做得非常差,虽然拉10个就是满分,但我只能拉1个,我们班能拉4个的都算好的,大部分男生就拉两三个。今年,我用跳绳替换了引体向上,这也是所有选考项目中难度最低的一项,还得了满分。”

  ●女生很少选报足球运球

  “对喜欢踢球的男生来说,足球运球并不难;可对于不少爱静不爱动的女生而言,足球运球这个项目太难了,就如同引体向上对一些男生一样,就是梦魇!有一次体育课上,尽管老师不厌其烦地讲解足球运球的技术要领,我在场上也小心翼翼地运球过杆,可运着运着球就跑偏了,两只脚不听使唤,根本搂不住球,跑出好几米才追回来。今年,足球运球由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中考网上报名时,包括我在内的全班18个女生,只有1个选报了足球运球,其他女生没有一个选这个项目的。”考生邵雯如是说。

  ●排球成男女生“热选”项目

  来自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的李红涛体育考试得了49分,足球、篮球、排球3项均为满分。这位坦言“一天不摸球就手脚痒痒”的男孩说:“球类运动只要训练量达到了考试就没问题,篮球和足球多练习运球技巧,带球绕杆时不要丢球,成绩一般不会差。排球就更简单了,得满分也相对容易一些,只要垫球达到规定高度,平时多加练习,考八九分一点也不难。”从当天的考试情况看,不论男生还是女生,选报排球垫球项目的人比较多。

  ●“50米跑”看似容易实则考好不易

  “我从小就喜欢田径,校运动会也多次获奖,1000米、5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都是我的强项。尽管前两项没有拿到满分,但都能得9分也是个不错的成绩,后两项双双满分,排球垫球10分,总分48分,我挺满意的!”身高1.79米的王鸿走出考场时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认为,50米快速跑考的是速度、素质及腿部爆发力,训练时不能操之过急,要坚持天天练。不少考生认为这个项目比较简单,可踏上赛道才明白,这个在很多人看来比较容易的项目,考好真的不容易,既有先天因素,又有后天科学刻苦的训练。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11项农业科研成果推上前台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启动 “精致兰州·面享未来”兰州牛肉拉面文创设计邀请展作品征集启动
  •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捐赠“紫砂八卦如意祭器”仪式在伏羲庙举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安祥捐赠“紫砂八卦如意祭器”仪式在伏羲庙举行
  • 比6.18更狠的日子来了——6.21,淘宝直播间,美景在呼唤,甘货在狂欢…… 比6.18更狠的日子来了——6.21,淘宝直播间,美景在呼唤,甘货在狂欢……
  •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天水动物园首次成功人工繁育东北虎 俩“虎妞” 萌翻了
  •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唐登杰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56名学生喜获 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
2   甘肃省农产品产销协会 营销家队伍培训
3   普速列车实施电子客票 注意事项请看这
4   甘肃举行2020年度水上搜救联合演练
5   甘肃文旅集团合作签约仪式 暨一周年企
6   2020公祭伏羲大典 明日线上线下同步举
7   “陇货甘味”搭上交通扶贫直通车
8   加强宣传教育 突出阐明民法典“以人民
9   “四个维度”绘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10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邀亿万华夏
11   今天下午4:00,有甘货,真的有干货!
12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
13   话剧《七先生》入选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
14   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
15   甘肃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