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6-21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脱贫攻坚督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2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甘肃省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的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两会部署,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督查工作作出安排,对今年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逐项细化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攻坚状态,深刻认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绷紧弦、拉满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各方面检查、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全面实现清零目标,继续抓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填平补齐。紧盯收入达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就业扶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围绕产业发展和农产品销售,通过视频直播、东西部协作等方式,扩大电商和消费扶贫规模,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加大财力保障,对兜底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坚持事前预防、事后救助相结合,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边缘户不致贫、脱贫户不返贫。要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脱贫目标实现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随时进行检视,立行立改督查发现问题,强化跟踪问效,以问题整改保证脱贫质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越到最后越要加强组织领导,防止和克服松劲懈怠、坐等验收等消极厌战现象,做到不分心、不分神、慎终如始。市县各级和部门主要领导要尽心尽责、主动上手,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用足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帮扶资金,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冲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