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利用典型案例 下“猛药”治“未病”

20-06-18 08:5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定西:利用典型案例 下“猛药”治“未病”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心无百姓莫为官!从党员领导干部到阶下囚,有时只是一念之差、一次侥幸,看着曾经的领导在镜头前痛哭流涕、懊悔不已,我感慨颇多,真是要杜绝‘看戏’心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在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公安局一名干警真诚坦露了自己观看杨仲雄、杜辉珍案警示教育片后的感受。   

  身边的案例最能让人触及灵魂、受到教育。   

  为了让身边的教材教育警醒身边人,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强化以案促改贯穿于查办案件全过程,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以案四说”活动,做深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不敢腐”的震慑效应。   

  “针对以往警示教育‘药力’不足、‘药效’不够、针对性不强、效果不好的问题,去年以来,我们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制作了鲜活生动的警示漫画、廉政短视频,并筛选典型案件,分层次、分领域、分类别建立典型案例库。采取‘小班化’工作模式,抓细抓实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发挥了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着眼于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从近两年自办案件中筛选了临洮县原社保局职工刘志武等人虚报套取医保资金案、市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仲雄严重违法案、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等3起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拍摄制作了《迷失的初心》《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贪欲的代价》等3部警示教育片,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好警示教育课提供了活教材。 

  今年4月,市纪委监委又从2018年以来全市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中筛选了15起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编撰形成了《定西市扶贫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录》,印发至各县区直涉农部门单位、乡镇和村,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   

  为了保证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市纪委监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市县涉农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所有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护航脱贫攻坚》和《定西市扶贫领域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录》两份警示教育素材,突出“全覆盖”这个要求,采取“小班化”工作模式,围绕学、谈、写、找、讲、改、建、查“八字”,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着力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防止“乡干部生病”“村干部吃药”现象的发生。   

  连日来,各县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和乡村两级在开展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各自实际,陆续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陇西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电视台推出了《书记说廉》栏目,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了《“一把手”说廉政》电视访谈栏目,安定区推出了《党员说纪》电视访谈栏目。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94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8300余人,全覆盖警示教育活动正在全市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阔步走在大路上 ——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变贫困面貌纪实
  •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甘肃省卫健委对北京不同风险地区来甘人员发出提示
  •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唐仁健在有关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局面
  •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碳离子治疗系统在甘进入临床应用 被誉为大科学装置回报社会的典范
  • 新民村的旅游梦 新民村的旅游梦
  •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临夏州东乡县今年种植的1700亩金银花长势良好
  •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6月20日起 全国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青在武威调研时强调 激发内生动力 凝
2   兰州城关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3   以爱之名,让生命延续——记“中国青年
4   胡焯在张家川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5   兰州市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开始,李荣灿
6   阔步走在大路上——元古堆村苦干实干改
7   定西:市区有了新的天际线
8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9   “小产业”做出扶贫“大文章”——甘肃
10   戴超在定西市区调研“数字定西”建设工
11   兰州海关打出“组合拳”支持企业复工复
12   2019年甘肃省生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13   兰州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14   欧阳坚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系统总结抗击
15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黄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