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为“兰州蓝”贡献央企力量 兰州石化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20-06-12 09:3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为“兰州蓝”贡献央企力量 兰州石化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陈功章 通讯员冯作文)6月3日,记者从兰州石化公司环境监测与管理部获悉:“十三五”以来,兰州石化围绕新标准达标升级工作,投资约10.43亿元,从末端污水装置升级、废气治理达标等方面组织技术攻关和工程建设,建成投产28个环保项目,为建设“兰州蓝”贡献了央企力量。

  兰州石化公司作为西部重要的炼化产品生产基地,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强环保管控,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全力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化工装置外排水质量,兰州石化于2017年9月建成投产了化工污水处理装置达标升级项目,采用气浮+臭氧接触氧化+脱碳生物滤池工艺,对化工污水处理装置外排废水进行深度处理。2018年,兰州石化投资1.3亿,建成投用了催化剂厂生产废气治理项目,大幅降低了催化剂分子筛及微球、全白土等六套装置的外排尾气,每年回收细粉600余吨。兰州石化动力厂动力车间锅炉装置,应用低氮燃烧结合烟气再循环技术分别对三台在役锅炉完成了烟气环保升级达标改造,改造后的锅炉外排烟气环保指标均能满足国家最新的环保排放标准。兰州石化还建成投用了重催再生烟气脱硝除尘治理项目,对300万吨/年重催装置烟气脱硫单元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脱硫塔滤清模块,有效提升颗粒物去除效率。

  在日常的生产管理中,兰州石化积极推行“321”清洁生产工程,构建环保“十大体系”,做到生产平稳、设备完好两个控制。该公司深入推进“三贯彻一建设”绿色环保行动方案,加速实施达标升级与污染治理,努力实现固废减量、废气减排、废水减污三大目标,全力打造环保管理长效机制,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提升。

  与此同时,兰州石化积极开展固废资源化减量化攻关、异味气体及VOCs管控治理,坚持一厂一策,一隐患一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先后完成炼油化工污水达标升级改造、催化脱硫脱硝、催化剂尾气治理、装车栈桥油气回收、炼油化工污水废气净化等项目建设,着力对标达标,主动与同行业先进水平看齐,强化生产技术攻关,持续提高生产技术经济指标,提“三率”、降“三耗”,培育生态环境保护内生动力。

  兰州石化还突出十大体系建设,构建企业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着力从环保组织保障体系、环境风险评价体系等十个方面着手,全力构建环保管理长效机制。企业达标减排能力持续提升,环境质量显著改善,形成了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企业步入绿色发展良性发展轨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调研组调研庆阳市
2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幸福等不来 拼
3   冀国强到庆阳市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4   邮储银行环县支行扶贫小额贷款助力贫困
5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永昌户厕改革
6   兰州市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7   3岁女孩与家人走失 庆阳七中两名高中生
8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兰州市永登举
9   西成铁路甘肃段有望三季度先期开工
10   镇原 用生态补偿脱贫 以绿水青山致富
11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肃北社区“应
12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银西高铁供电萧关(洪
13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夏高原夏菜
14   全省检察机关携手工商联系统优化营商环
15   杨廷祯督查西峰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