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永昌户厕改革暖民心

20-06-12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户厕改革暖民心

新加工好的厕屋。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永昌县抢抓农村户厕改革机遇,通过引进农村厕屋生产项目,大力开展乡村户厕改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户生活质量。

  在永昌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一排排加工好的厕屋整齐排列。加工车间内,工人们各司其职,有的焊接钢材,有的进行打磨,有的拼装厕屋板材。“从底座焊接到铝合金拼装,再到锁具的开孔,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自己每天可以组装10几个厕屋。”加工车间主任杜长会介绍说。

  “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厕屋质量可靠、安装便捷。”承接了永昌县红山窑镇和新城子镇农村户厕改革项目的永昌县鑫亿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石小平说。在去年和今年项目实施过程中,石小平所在的公司均使用了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厕屋,目前已安装200多个。

  据了解,永昌丽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厕屋已在永昌县大部分乡镇农村户厕改革项目中使用。该公司年生产厕屋1万间左右,主要销往永昌县新城子、红山窑、焦家庄等乡镇以及武威民勤等周边地区,预计今年销量可达8000件以上。

  近年来,永昌县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把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全县十个乡镇实施农村户厕改革项目,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谢景鹏 鲁娜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2   3岁女孩与家人走失 庆阳七中两名高中生
3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兰州市永登举
4   西成铁路甘肃段有望三季度先期开工
5   镇原 用生态补偿脱贫 以绿水青山致富
6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肃北社区“应
7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银西高铁供电萧关(洪
8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夏高原夏菜
9   全省检察机关携手工商联系统优化营商环
10   杨廷祯督查西峰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
11   产业“破壳”是关键 ——榆中县青城古
12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定西岷县:决
13   天水:河湖长制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14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动整治共享单车停车
15   庆阳市委政法委员会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