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夏高原夏菜助增收

20-06-12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高原夏菜助增收

  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临夏县尹集镇大滩涧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滩涧村的河州田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为工人们发放工资。

  “合作社每半个月发一次工资,今天我领到1500多元,一个月下来也有3000多元收入。”揣着“热气腾腾”的钞票,大滩涧村村民王淑清脸上满是幸福。

  同样高兴的,还有同村贫困户李金红。合作社成立之初,李金红便将家里的4亩土地全部流转出去,自己成为合作社的产业工人,收入好的时候,一天能挣160元。

  然而就在几个月前,李金红还在为找工作犯难。“我也曾有过出门打工的念头,但一想到家里的老人孩子,就断了出去的念头。”李金红坦言,一家老小的生计全靠丈夫一人,自己想帮帮忙,却有心无力。

  “现在好了,村里的合作社解决了我的难题,不仅有了稳定收入,还能照顾家庭,真是挣钱顾家两不误。”没有了后顾之忧的李金红,越干越起劲,她有信心今年一定摘掉贫困户的穷帽子。

  近几年,临夏县通过大力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帮助群众破解增收难题。尹集镇新寨村、大滩涧村凭借地理优势,成为全县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之一。

  今年,河州田园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600亩,已经种植红根葱、西蓝花、青笋等蔬菜700多亩,吸纳200多名当地群众前来务工,其中贫困户占到90%以上。

  “我们专门举办工资发放仪式,就是为了提高群众积极性,鼓励他们参与到合作社里,通过打工实现增收。”合作社负责人张文俊介绍说,合作社工人平均日工资在140元左右,最少的也有80元,“只要有劳动能力,就可以报名参加务工。”

  据了解,临夏县还将继续加大投资扶持力度,结合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的实施,集中连片打造2万亩高原夏菜基地,带动全县农户完成高原夏菜种植3万亩。

  “目前,农户参与高原夏菜种植的积极性非常高。”临夏县主要负责人表示,高原夏菜产业的发展壮大,提高了土地的生产效益,进一步激发了老人经济、妇女经济,已经成为全县助力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一项主导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兰州安宁堡:寿桃敬寿星
  •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无人机人工增雨项目在天水机场试飞成功
  •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检察机关携手工商联系统优化营商环
2   杨廷祯督查西峰城区校园周边环境突出问
3   产业“破壳”是关键 ——榆中县青城古
4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定西岷县:决
5   天水:河湖长制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6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联动整治共享单车停车
7   庆阳市委政法委员会会议召开
8   西峰区什社乡“一村一品”壮大特色产业
9   甘肃省出台“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应急处
10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台便民利民八项措
11   “摔”出一片新天地——甘肃优秀运动队
12   全省26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今年高考
13   庆阳正宁县税务局:助力脱贫攻坚出实招
14   今日起兰州铁路局将加开8趟旅游专列
15   金川集团与兰州石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